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09. 我、闇とて…


  不明所以





倒數的時間夾縫裡  感染徐風
不自覺停下腳步的我是誰?
稀疏平常的言語之間壞誕依然
反覆重回的地此是何處?
意識越漸黑暗
剪斷氣息是如此的容易但就算只有一秒我還是希望能夠被你碰觸
可以允許我吸呼嗎?
某日強烈照射的晨光 睜開雙眼的我初次明白淚水的含意
為何你在身傍 我仍然悲傷?
為何我們無法合而為一?
我願意開張雙臂接受侮辱的語言  所以只有一次也好
就讓胸口插入一把直達心臟的刀
獎償是虛幻  立漸成熟的  只有抹不清未來與黑暗
夕陽徐徐墜落
某日強烈照射的晨光 睜開雙眼的我初次明白淚水的含意
為何你在身傍 我仍然悲傷?
為何我們無法合而為一?
我願意開張雙臂接受難堪的言語  所以只有一次也好
就讓胸口停留一把帶不走的刀
如果將過去完全遺忘的話     能改變嗎?
即使遺忘  即使改變  即使連你都不在了
自身真正的價值  卻依舊藏在你冷酷無情地心裡
至少今日改變聲音為
明日活著的條件
過於溫柔的悲鳴  愛變了樣
遺棄苦痛  也遺棄自身
然而今日  齒縫間曲流的證明和
價值的真理  依舊深藏在冷酷無情地
至少 今日 改變話語成為
明日存在的條件


名為「活著」的證明啊

-Interpersonal-


自由度很高的曲子。我想大家各自的聲音多少都有反應在其中。不光著重在主唱部分。”---Die
我可以只說一句話就好了吧? 不管是歌詩還是曲都包括著最直接的感情。”---

是的,真的是如此,這首歌沒有用那任何的效果音,也沒有任何突出的技巧,京也是最直接的聲音,Die也用木吉他,美、死、了、這首。我有去看日本武道館劇場版-09--10-的電影,看到薫跟Die在排練這首時真的很想放聲大哭,天啊~~~~好美喲!!!”,但礙於旁邊有人只有偷偷啜泣,旁邊的人大概覺得我很吵(丟臉啊)。歌詩也超感人,不過當然不是在講愛情,應該是說只講愛情太過狹義。即使毀壞也希望對方能夠接受自已,彷彿一生只要真正的活這麼一次就夠了,只要一瞬間的...........認同吧,也可以用一個個體來看待。基本上這篇歌詩都很痛,但我最喜歡的一句是忘れてしまえば人は変われるもの?,這問題.......雖然知道問了也是白問.....不管那個樂器都好棒,也像Die跟京所說的,這也許代表著他們最直接的感情,薫與Die的高聲吶喊不用說,Toshiya如低語般的BASS實在太正點,Shinya強力卻不繁多的鼓聲好沁入人心。最大的重點是旋律跟歌詩之間的涵意實在搭配得太淋漓盡致了,很痛!!!!!!!()

我想這首歌是核心沒錯。沒想到在以上重重攻擊之下接著的居然是這樣的歌,好像打去一切的防備之後剩下的是最原始的模樣,真實的面貌。實在太耀眼…………睜不開眼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