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05. 蜷局


漩渦





割掉舌頭
白色的沈默
言語開始腫漲
一步一步逼近渴望


持續轉落驅下的笑顏附著誘惑
滲入夜裡撕成千片
「傷填傷」
「闇=疑惑=性」
「污眾貪婪」

餘音擾擾地放流者啊

摘下蝶瓣 嘴角扯出笑
爽快地優越感
安息和離散
跨越加速破壞的地平線
封閉視線與現實
人間已不再回響
徘徊眷暮地サヨナラ

喧囂吵雜的順應者啊

求群為正的偽裝  破壞的羅列
現實  娛樂  無與實的差別
手指點劃的答案

 (空氣中漫舞的絕症)

- Hypocritical-


很早就做完的曲子,在這次的專輯當中也是最早開始錄的歌。”---Shinya

個人非常喜歡這整首的歌詩,很抽象卻又明了,尤其是前面那四句整個就很有畫面。在現在自求多福的社會裡沒多少人願意與你真情真意,迎合你的同時也在心裡暗自嘲笑,稱兄道地之際也在防範你,這樣的情境再配上彷徨い暮れるサヨナラ人間  響きはしない整個就超有感覺(大心)

旋律上一開始像是看似平淡、承受,卻仍與自我道德相互拉扯,有點站不住腳。能夠營造這種飄浮不定的感覺我想關鍵就在兩位吉他手身上吧,薫跟Die側走的是完全不同氣氛的旋律,一個沈靜一個浮動,再加上第三吉他來配搭使得這首歌更有韻味,主角既然是吉他組的話低音組相對的就比較低調。雖然我覺得這首的重點是吉他使用混音所製造出的氛圍,但京的唱腔我超愛的啊~~~~,一開始的轉音就讓我魂牽夢縈~~~~,很久沒有聽到京用這種帶點戲虐性的唱腔了,最後重覆四段”Dancing Slowly”的轉舌音也是~~~(大叔抖),大愛!

差不多中段左右突然穿插這種類型的曲子倒是跟以往沒有太大的差別,有差異的當然是曲子的成熟度,雖然是慢歌音符較少但所有的部分都很飽滿,所以在激烈的攻擊之下所磞出來的這首速度比較緩慢的曲子也沒讓你好過到那裡去(),我想這張專輯沒有任何一首有讓你喘口氣的餘地,因為一直都是很新奇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