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02. VINUSHKA







雲海交錯  終止吐吶   “啊啊...我只剩...盲目的空殼...”
這裡是盡頭嗎?  處身陰暗體依舊灼燒   “啊啊...真的...好想遺忘...”
牽起欲念朝蟻巢滑墜   “啊啊...今生...如果不曾出世就好了...”

回顧安祥沈睡的明日
身負尖銳豐利的情感
曲流亂世的生存證明
邀約明日沈淪於淚海

改造人-ドグラ.マグラ
沈痛的斑痕和獨一的人格
萬花筒般彩飾的雙瞳也  不再需要
再次將偽善攜伴同行了嗎?
貢獻今夜另人情緒沸騰的主角
獨自一人踩上血紅的煉舞台
這就是真實
 “我還想留在這裡內心角落殘存一絲清流的告白
不肯允許的是誰?
冷血的語言頻頻巨響   宣誓

業障攀步  天崩地烈地吶喊是我的身軀
罪罰刻劃  隨風流逝地是我的清白?

「剛硬輝耀的圓月  已生膩眼前的夜景
無法成為天照之神的你  黑暗裡就要發狂
想啃食生命  連只想安眠沈睡的殘骸都不放過
向撒嬌的年紀說見面  看似就要抓狂的你...

不論誰都會為了自身的幸福 抹黑雙手成為鬼狂
就算終點即將誕生
但化無為形的子宮裡仍育孕著輪迴地腐敗
無數次...無數次...崩壞在我等面前成為永恒

誰也不去碰獨 在耳庭裡破碎的真相
浮不出台面的...事實

用你的命去贖罪吧

虛幻的支持者 和著大地一同啜泣
埋藏骨頭裡自醒的理論
背負憂鬱粗澀的海嘯打去
苦味的淚和笑
淹沒人類價值的絞型台十三階梯
雙手搥打污合共謀的正義
墮落的思緒混雜  不會結痂的傷
那樣的你 那樣超越一切的悲傷

飛濺的血 踐踏 我的本能
死亡物語

業障攀步  天崩地烈地吶喊是我的身軀
罪罰刻劃  隨風流逝地是我的清白?

誰也不去觸碰 在耳盡裡破碎的真相
浮不出台面的...永恒

用你的靈魂去贖罪吧

 “生之孽
 “死之罪


-VINUSHKA-


原曲  

當時在把原曲拿給大家之前還蠻掙扎的,不知道大家的反應會如何()”---薫。

我也真的很想了解,到底是一群什麼樣的人,可以作出這樣的音樂。美得觸動心弦,痛得殘殺寸斷。將一首近10分鐘的曲子寫近一個人的一生,該說也不止。生命、靈魂、吞蝕、痛苦、絕望.....情感混沌產下的。實在太一言難盡了(也不止說了一句啊!!)~~大愛這首「VINUSHKA」。

冒頭即是結局,最後則是結論。這是我看完詩的想感,倒裝得很有趣而且新鮮。大家可能會比較疑惑的是改造人-ドグラ.マグラ這句,其實日本是有一本名為ドグラ.マグラ的小說,作者是夢野久作,花費10年的時間寫作,被封為日本三大奇書之一,分上下集,遺憾的是台灣沒有翻譯,所以我還沒看完,因為很難而且也很長()。主角ドグラ.マグラ(自稱”)是經神料實驗室的實驗品,在接受狂人(神經病)放射治療後遺忘原本的自已而展開的故事。看到目前覺得很有趣的,一開始就進入核心不拖泥帶水,雖然書評說這本是看完是會使人精神異常的作品()再來作者夢野久作有特別提到取名為ドグラ.マグラ的理由,ドグマ(教義)、ドラマ(電視劇)、マグマ(岩漿)、マジ(?)之類的並不止使用片假名的語言來連想,同時還有とぐろ(蜷局)、どろ(水泥)、どまぐれる(驚惶失措)、まぐれる(迷惘)等的日本語集合在一起相呼應之下的ドグラ.マグラ,雖然集合這些文字,但依舊有無法定形、不明事理的混沌成分參雜之中,連繫這些而產生的ドグラ.マグラ我當然不敢說京寫的這首詩跟這本小說有決定性的關係,但我想八九不離十吧。日本wiki link

再來講到音樂,近10分鐘的律旋情緒起起伏伏,有淡泊有壯烈。一分多鐘的前戲就已暗藏著爆裂的前兆,Shinya的鼓聲一下去那12拍就重而扎實,卻不急迫,接著吉他的短音節速彈到低音長奏都讓人覺得接下來應該是爆發的戲碼,結果一開始主唱的聲音卻輕如水波,但和主唱走相反路線的BASS和鼓聲卻沈重踏實,慢慢一點一點地帶入悲痛的情緒。第一段的副歌明日を眠らせて  振り向く安らぎ(是副歌吧?)簡直美到不行,這時節奏組都放輕音量讓主唱突出,而我覺得主唱這段一歌詩更是一個很大的重點,不單是這首而已,對往後的歌曲也是。而副歌一結束之後曲子漸漸帶入重心,緊迫的吉他聲配上BASS的重擊,和主唱獨白式的告訴之後銜接上這曲的第一個核心此処が真実だ(我覺得啦~~),這時大家也都沈靜下來,聽著餘音,再慢慢地展開...........這時我真的不禁覺得......這不是歌是連續劇配音吧()直到4:21是這首歌第一次的爆發,4:40主唱用將近破音的方式來詮釋歌詩,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京用這種方式唱歌,很厲害,可以想像京說這次的錄音一首歌都要錄34天,以前是一天錄34首。到目前為止這首歌就已經充分展現DIR EN GREY多方的突破,不管是主唱京的唱腔和節奏組僅然有序的搭配,都讓我愛不釋手。回到音樂,5:17-5:45是我最愛的吉他旋律,很喜歡Die側突然來一陣高音拉緊我的心臟。5:46瞬間回復到如一開始帶點沈靜的律旋,京默默地哼著”VINUSHKA”,有如已經放棄垂死掙扎的心境。6:30-6:47的鼓,就像是歌頌亡靈回歸塵土的儀式,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段。看過PV似乎會以為這首在講戰爭,但我覺得不止,這首歌述說著人類最原始的罪惡,戰爭、殺戮、虐待等等許多非人哉的行為,最可怕的是這些都是由人的心裡所產生的念頭。京曾說這張專輯每首歌都有一個主題,那我覺得「VINUSHKA」則代表全部。再次回到音樂,第二次副歌,比第一次長快一倍,其中歌詩痛的重量也加重不少,そんな君がなんだか悲しすぎる,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詩,也一直讓我不停思考著人性的意義。8:00-8:16是我覺得這首歌的第二個核心,其實如果這首歌就此ENDING的話也非常完美卻沒有,似乎就是想在這首歌先做個完結的感覺…......。實在太愛這首歌寫得亂七八糟的真是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