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13 「頭足頭足頭 上」


        首先先來訂正上一篇的錯誤。我在上一篇把收錄“蟲”的專輯寫成「MACABRE」…但正確其實是「鬼葬」。看來今後我寫完原稿是否要給事務所的誰來幫我Check一下?
        然後,在上一篇結尾有稍為提示一下這次要寫的內容。會想要在這一次好好地將那個時期的故事寫出來,是因為這回我們樂團第一次在音楽と人成為表紙的關係,所以我打算來說說DIR EN GREY的故事。


        在樂團結成時和團員談到很多關於團名、曲、還要LIVE的想法、方向性等等,邊聊邊在練團室裡面創作曲子,可我很確信的是打從DIR EN GREY結成以後不管是想法還有方向性都是很糢糊不清的。(哉啦www當然在練團室邊合音的時候就有打算要做“這裡也沒有聽過那裡也不曾出現”的東西,「總之音樂和LIVE就是要結合衝擊與視覺(視覺不是只有外表的意思)」。也確實我們很常講這樣話。雖然DIR EN GREY前身的樂團明明沒幾首曲子卻很常辦巡迴,所以我當時加入時除了想到要多做些曲子之外,也抱著鎮定的心情想要讓這個樂團從地底生根…只可惜這個心願不是很輕易就可以做到的…。
        結成之後馬上就與東京的事務所對談,也決定了幾場以推廣我們為主的LIVE。突然之間活動一個接著一個冒出來,開心之際也感到恐慌,一個星期之內就不知道進了幾次練團室創作曲子,又突然東京的事務所說「大型的唱片公司問我們CD做好了嗎?」「做好了就來東京」。說真的結成的時候我們連一首曲子都沒有會不會對我們附予過高的期望啊?(壓對寶啦www
        所以那個時候以LIVE為考量做了幾首曲子,而且還必須只能花1個月左右的時間在錄音室完成6首曲子。那個時候還沒有用MTR(多軌錄音機)(這個機器有4道錄音音軌,之後有一段時間都是用這樣的機器來製作TEMO)來錄音,大家只是在練團室邊把音彈出來邊創作,一週內進好幾次練團室徹夜方案似地趕工然後再進錄音室錄音,但這樣的作業方式真的趕不急心裡非常焦躁。再來一方面是我們沒有錢可以長時間進錄音室錄音,現在已經不像之前學生時期那樣可以去團員的某個人家中即使沒有音箱沒有鼓依舊可以喳嗄喳嗄(十一「ヘビメタ虎と穴」 下)開開心心地玩了。所以我真的很頭痛,想起來之前一起表演過的樂團好友有租借一個像是貨櫃屋的地方所以我就去跟他借。這樣的話音箱跟鼓就沒有問題了。因為如果因此就放棄出CD的機會也就沒了…時不時我腦中還會想起,真的深刻地感受到什麼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滋味。
        只去了一週左右的練習團就因為花費嚇死人的金額所以改去我跟朋友借的貨櫃屋,但如果每天都這樣通勤的話實在很浪費時間,所以我們決定都住在那裡。所以那就是我們第一次合宿的地方。
        屋內就像貨櫃那樣所以是縱長型的,最裡面的就是鼓,還有吉他音箱跟貝斯音箱靠在牆壁那。所以我們就各自將自己的器材準備好之後開始討論曲子的想法總之就是想辦法把曲子做出來。
        在那個貨櫃裡面就是一直彈出聲音創作曲子,還有講到一些曲子的方向性…除了在吃飯跟睡覺的時候之外。關於那段期間就這兩件事情我記得最清楚。   
首先食物就是去超便宜的超市買入大量地義大利麵跟麵類,然後團員的誰有帶小瓦斯爐來用陶土鍋加熱料理包(什麼口味我就沒印象了…)來吃。因為陶土鍋只有1個人的用量大小所以光是全員吃完就要花上2個小時左右。其實只是很簡單地煮法可是團員裡面沒有人會做料理所以非常棘手…餐具跟保麗龍碗一人只有一組所以用完還要去很噁心的廁所洗手台清洗。基本上每天吃飯都是這樣。即使從第二天開始肚子餓了想吃別的東西卻也沒有從口中說出。
        會覺得廁所很噁心是因為很髒,而且去的中途還要穿過全黑已經關閉沒有營業還被破壞過的酒吧很恐怖耶~。還有一次從破爛不堪的沙發跳出一隻野貓我還因此被嚇到所以很生氣地踹了一下沙發,結果沙發下面有鳥的屍體之類的。所以我真的很討厭晚上去廁所。
        還有睡覺的時候也很麻煩,因為這個貨櫃房子裡面都是器材所以可以躺下的地方幾乎沒有。大家都橫著一列一起睡。5個人就像川字一樣地躺著頭腳頭腳頭交錯著(頭旁邊是腳)果然感覺很奇怪。大概是棉被的東西有好幾條所以我們也拿了好幾條蓋在身上。當時還很年輕(感覺好像郊遊似地)也覺得好玩沒想那麼多就睡了,結果睡在靠近門口的地方都相當冷,所以從第二天開始我們就猜拳決定睡著的位置。
        就在那樣合宿的日子過了幾天之後,朋友樂團的工作人員跑來找我們玩,還買了兩個便利商店的便當在我們前面吃,看起來好好吃啊~。有夠火大的~!


        果然好幾天沒有洗澡實在很髒所以就決定大家一起去澡堂的那一天為休假日。然後還決定誰肚子餓了就要講出來…白痴啊。


        就這樣一週左右的合宿行程。製作「MISSA」裡面的曲子,也是我們樂團出道的一個契機吧。下個月就是在這之後去京東錄音的故事…吧。



因為數字已經過多所以這次無法介紹吉他。我想應該會有人認為“已經不再介紹吉他了嗎?”。雖然我正有此意說(喂wwww…。這次的照片是故事那時所製作很另人懷念的貼紙貼在器材架上面。地下時期就是用這張來巡迴的。







譯 - Kuja (請勿轉載謝謝。)
p.s 我看完才知道為何薫取作「頭足頭足頭」www就是他們5個人的意思wwww還上篇咧wwww所以每次合宿都這樣睡嗎wwwww(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