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03「與Chili TOMATO的誓言」




        這個月介紹的吉他是初次ESP讓我自已設計的原創GANESA體系2號機。「為什麼是2號機?」我想會有人這麼想,但1號機因為各種因素所以下次再說(而且現在的1號機也已經不是當初的外貌也是原因之一)。這個GANESA為名的系列大約有10把?左右,想等到我想起各個時期所發生的事再來寫吧。有時侯想起一個過往就會接二連三地想起許多事情,但是沒有一個契機的話就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呢。而且在這把吉他完成的當時也發生一些第一次碰到的事情我都還記得,這次的主角就來寫在這些事情當中與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相遇的事情吧。


        為了能夠加把勁的寫完就來聽Job For CowbayDemonocracy吧。



        因為這個GANESA,第一把是完成在1998的武道館之前,所以我認為(第二把)在1999年出「GAUZE」時才拿出來使用……要是沒有看著以前的雜誌切頁來做確認的話跟本完全想不起來。萬分感謝當初有採用我訪問的諸位雜誌社們。也剛好是最近有上的雜誌……
        首先這把吉他會有這樣的形狀是有來龍去脈的不知道這樣寫大家看不看得懂。一開始思考的方向是像海馬一樣稜稜角角的製造出有如神話般的印象。在聽別人對我這麼說之前我也是憑著這樣的印象來思考,事前還有畫圖出來做參考用沒想到就照著我畫的做出來了還真感動呢~。然後就在實際使用之後做了一些細微的修正改良出來的就是這個2號機。雖然不失電吉他之名在拾音器接收到弦的振動改變電器音信號經過擴大機傳遞聲音就能夠發出來,但是吉他本身木頭的材質、狀態、都會影響到音質的改變。因為我對音的喜好是想要更加粗糙的音色所以也做了各種嘗試呢,但我現在反倒不太喜歡這樣的音色了。有時對音質越追求會苦惱到整個迷失方向,卻在嘗試不同方向時將自已放鬆心情而在不自覺之間瞬間看到自已要的東西,這也是為什麼什麼都不去思考的話就什麼都無法開始。什麼都想的那麼簡單的話是哪裡也去不了的。
        這把吉他製做完成的時侯也是我們第一次在製作專輯的時侯,連睡覺的空閒都沒有每天就是不斷地思考樂句和編制,只能拼命地將自已可能掌握到什麼還看不清楚的東西就瘋狂地朝那個目標前進。雖然每次在製作專輯總是會有被逼急的感覺在,但正因為第一次製作時自已對於理想的抱負與現實差距實在太大,我還記憶我抱著不甘心的心情在製作專輯。在那樣情況下唯一期待的就是晚上的便當了吧。因為當時是音樂業界本體最高峰的時期(快結束的時侯)我們還可以每天可以吃到叙々苑這種很豪華的便當真的很開心。不管是取材還是開會結束後每天都會去吃燒肉之類的,原因我想也是因為我們還很年輕帶去燒肉店就可以滿足我們的心情與食慾,明明烤肉網上的肉都還沒熟卻一直放肉那樣。現在的年紀已經是會去思考各種含意的時代了。
        在那樣天旋地轉的每一天裡,對自已而言與非常重要的人相遇也是在這個時期。當時簽定契約的是如同華納等級的east west japan(以下簡略ewj裡面的音樂製作人白石先生。正確來說從出道單曲開始擔任我們的製作人,因為之前的製作人不管是誰來一定馬上替換掉。我會這樣說不是覺得他們全是白痴應該是受到這個行業的影響吧? 只要有講話話題全是酒家女之類的那種典型業界人士。雖然之前遇到全是這種製作人但這個白石先生不一樣。真的從這個人身上學習到好多的事情,我覺得我自已能夠做到這樣的地步全是實踐這個人教過我的事情。從音樂的事到樂器甚至是人。
        雖然這個白石先生身旁總是帶著沈靜又穩固的氣氛,但是個只要講到音樂跟自已有興趣的事情嘴巴就停不下來的人,對我來說看到他就好像在路上行走的情報寶庫一樣地總是開心到無法控制。只要有他在錄音室裡面就充滿了力量可以繼續努力,總之許許多多的事情都這個人教導我的。
「正因為是你自已所創造才能夠掌握全部的自由」
        因為得到這句話我才能夠充滿力量,不然當時我不旦迷惘又害怕覺得很多東西正壓迫著我的背。題外話他是位素食主義著。這也是為什麼他午餐總是吃Cup NoodleChili TOMATO。啊~,現在想起來我突然好想吃啊。在這之後一直到『MACABRE』為止我們都一起製作音樂的,但之後因為換了唱片公司的關係就無法在一起工作了,最後一次酒會時我就在團員和工作人員前面,因為太感傷還直接哭了起來~。(可愛ω無法再一起製作音樂所以感到很寂寞而且我還希望他能夠教導我許多事情呢。那個時期,不知啥時做了還要一起做音樂的約定雖然尚未實現但我還是希望能夠與他共識,這個想法從來沒有停過,也永遠不會停!
        說實在在較大的唱片公司紮實地用一整年的時間來完成GAUZE之後仍是得到白石先生和ewj的許多幫助,換了唱片公司後大致上就是靠我們自已來完成。第一次難免會感到不知所措,但正因為與白石先生的相遇之後我們才能擁有自由創作的環境這點我到現在都很確信。當時因為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不安的心情全臉到寫上不用說,這樣的情緒我想多少有轉變成話語的部分在。雖然現在不能說是自信我想應該是叫覺悟?的東西吧,遇到一些事情的話應該怎麼做、這樣做應該可行我還會判斷。所以不再需要借助誰的力量也可以制作完成。但有時理所當然卻沒有注意到的事情還是有所以仍是需要更加精進才行呢。雖然不管是事務所的工作人員還是社長我想還是有為我們感到困擾的時侯先說聲感謝了。但在這裡說好像傳不到他們耳裡吧?


        現在iTunes隨機播到T.Rex“NewYork City”


        我想今天大概也會來寫曲吧。
        說到這我昨天明明有在買一件Dead KennedysT-Shirt怎麼在家裡找不到,去哪裡了?
那麼下個月見!





譯 - Kuja  (請勿轉載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