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Shinya



高橋:在發表要發售新單曲「輪郭」的時候,對於這一路走來有什麼樣的感慨嗎?(小姐妳問錯人了

Shinya:不,沒有到感慨的地步就是了呢。現在制作也持續在進行,離完成的階段還早呢。

高橋:不管怎樣都還是置身事中的感覺嗎?

Shinya:可以這麼說吧。

高橋:那麼對於之前因為京喉嚨不適而使音樂活動停罷這項決定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Shinya:決定啊接下來要怎麼做比較好大家也有聚在一起討論,也認為這次全員都應該要來好好休息才是,我個人自己也覺得與其這樣硬撐還不如休息比較好,而且反過來說也是個機會呢。

高橋:比起不安,積極的心情更加強烈呢。

Shinya:就是啊。

高橋:那麼在樂團活動停罷之際都做了些什麼呢?

Shinya:嗯~剛開始3個月左右我完全沒有碰鼓。想說乾脆就真的不要碰認真的休養。

高橋:不碰嗎? 這樣不會變成完全不想去碰它嗎?

Shinya3個月都不接觸反而會想去碰它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不想要去拿鼓棒的感覺過。

高橋:待在DIR EN GREY裡面曾經有過嗎? 像這樣這麼長時間沒有碰鼓?

Shinya:不,沒有呢。所以開始接觸之後,還滿有剛開始的時候那股氣勢呢。

高橋:那不是很寶貴嗎! 那麼在3個月過後開始接觸的時候有感到很新鮮嗎?

Shinya:真的是從頭開始呢,將自己的習慣之類的全部都重新來過,從基礎開始修正的感覺。

高橋:這樣就有剛開始接觸時的感覺嗎?

Shinya:真的有呢。我還看了教學DVD(笑)。

高橋:如果沒有休息就這樣一直打下去的話,很難會有回到原點的機會吧。

Shinya:就是這樣啊。我從幾年前開始就一直很想要有這樣的機會,也因為樂團幾乎沒有停下過所以沒有辦法。所以這一次,真的是很棒的機會呢。

高橋:就算最開始都是照著基礎走,但越打越久之後習慣就接著產生了嗎?

Shinya:是啊沒有錯。

高橋:但我覺得習慣也代表著品質是個不錯的東西呢,但是不是會比較容易累跟比較難打之類的呢?

Shinya:會喲。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已經走到一個限界,很想要再擴張出去。所以我一直希望有個機會可以重新檢視自己。

高橋:可以說說在沒有打鼓的這段期間裡面都做了些什麼呢? 除了一直都是鼓手之外,我想也幾乎都是以DIR EN GREY為生活的中心吧,然而這個中心消失之外會做些什麼事情呢~還滿想知道的。

Shinya:嗯,基本上我只對音樂有興趣。所以其他的樂器我也稍為拿來玩了一下。

高橋:也對鼓以外的樂器也有興趣嗎? 

Shinya:嗯,本來就有興趣呢。雖然我現在還在打鼓,但我從小就喜歡演奏樂器,所以自己獨自學了不少。

高橋:這也可以說是回到原點呢。

Shinya:嗯嗯,也是啦。

高橋:是因為喜歡鼓才選擇當鼓手的嗎?

Shinya:不,沒有到喜歡的地步,只是因為組團的時候沒有人要當鼓手所以朋友就叫我當。我那個時候一心想要組團是鼓手還是什麼我都可以(笑)。

高橋:啊~,不過鼓手的人口啊,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很少呢。家裡又沒有辦法放。

Shinya:就是說啊。剛好我家的環境又可以打鼓,朋友也說你來當鼓手就對了(笑)。

高橋:所以在這3個月沒有碰鼓的時間裡就玩了不少弦樂器跟鍵盤樂器嗎?

Shinya:是啊。但也都是從基礎開始就是了。

高橋:當然我想多少都是因為喜歡才會去做的吧,有沒有曾經希望藉由鼓得到什麼回饋呢?

Shinya:我當初並沒有想那麼多就打了,結果以客觀上來說我覺得打鼓還滿不錯的。

高橋:所以你家裡有很多樂器嗎?

Shinya:基本的有。像吉他、貝斯、鋼琴

高橋:鼓手的話總覺得好像都會有一些民族樂器或是打擊樂器之類的

Shinya:啊,一般來說的話。但我對那些樂器沒有興趣(笑)。

高橋:這樣子啊(笑)。這3個月裡也都沒有離開音樂呢。

Shinya:是啊。因為我真的只對音樂有興趣嘛……不過話說回來,倒是沒聽音樂呢。

高橋:只專門在做的方面。

Shinya:嗯,我比較喜歡製作。

高橋:有機會公開除了鼓以外的演奏嗎?

Shinya:不會(笑)。只是個人興趣而已。如果真要的話可能就是誰的結婚典禮上吧(笑)。

高橋:雖然是個人的東西,但如果從以前就在做的話技術應該也已經不錯了吧?

Shinya:不,沒有這回事呢。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好,在基本上在DIR EN GREY活動的時間裡面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高橋:曾經表演給團員看過嗎?

Shinya:沒有耶。

高橋:那可以問一下,你彈的是自己創作的曲子嗎? 還是COVER曲? 還是都不是只是彈個幾段樂句?

Shinya:不,我全部都會。還有,我每次都任選一個角色進入錄音室。這是我的興趣(笑)。

高橋:並沒有意識自己只是一位鼓手這樣的意思嗎?

Shinya:沒錯喲。

高橋:你很在意這點嗎?

Shinya:嗯(笑)。這麼做的話,也會去思考關於自己的事情呢。

高橋:原來如此啊。這樣的話連自己的立場都會用客觀的角色來看待呢。

Shinya:就是說啊。不過,也沒有可以讓我展現別的樂器的機會就是了。

高橋:這樣啊(笑)。這種舉動的影響應該都有反應在鼓或是DIR EN GREY身上吧。有去看其他藝人的LIVE嗎?

Shinya:啊,有呢,還看了不少。

高橋:在DIR EN GREY活動滿檔的期間裡面都沒有時間去看呢。

Shinya:就是說啊。在DIR EN GREY活動的時候基本上所有的時間都被行程壓滿了,不過一有空檔比起在家休息我寧願去看LIVE呢,我都會以看LIVE為優生。

高橋:果然想要藉由看別人的LIVE來吸收的心情比較強烈是嗎?

Shinya:啊,就是這樣的心情呢。因為我幾乎都在考慮LIVE的事情,所以我也不太聽CD(那你家那3000CD送我~~~~)

高橋:比起在家裡聽,還不如在含有空間的地方聽比較能集中精神對吧。

Shinya:啊,嗯嗯……大概吧。

高橋:到目前為止回顧我們所聽到的,雖然沒有打鼓卻接觸很多樂器,也看了很多場LIVE,總而言之除了音樂還是音樂,完全沒有做除了音樂以外的事情嗎? 例如說在家裡一直睡懶洋洋地渡過一天之類的?

Shinya:這個嘛……。沒有到懶洋洋地就是了。

高橋:沒有說像是看書啊、看漫畫啊,或是從其他的地方吸收什麼東西之類的嗎?

Shinya:其實我也喜歡看書……但我不久前才決定要將看書時所使用的靈感全部都還元到音樂上去,還有之前DIR EN GREY去美國、歐洲的時候也已經從當地的風景吸收到不少東西了。而且,到了這個年紀之後便會開始察覺活著這件事情其實是有限不是嗎? 好像已經開始在倒數計時之類的吧。一旦這麼想之後,就覺得比起書跟風景,我還是來好好做音樂,好好從音樂上面吸取東西就好了。所以看書之類的那些時間都要全部拿來放在音樂上面。

高橋:自從開始打鼓,待在DIR EN GREY裡面之後,不自覺就會去搭起生活中的自然與想法這樣的行動在一直都還持續著嗎?

Shinya:是啊。到之前為止是的。但現在不一樣了。現在的心情就真的純粹只放在音樂上面而已。

高橋:我想拉回剛剛你說過的一句話,你說到了這個年紀之後便會開始察覺活著這件事情其實是有限的,會有這樣的感覺是最近才發生的事情嗎?

Shinya:並不是因為發生什麼事情才有這樣的想法,只是最近這23年這個想法越來越強烈。人生也好樂團也好隨時都有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不可能永遠都存在。

高橋:不想藉由受到什麼影響來轉換成音樂,而是想用從自己內心啟發的事物來做音樂,這樣子的想法就好像想將自己的存在,或是DIR EN GREY,在這個世上留下些什麼一樣。在深入一點,也許這麼說有點誇張,是想將刻下自己生存的證明嗎?

Shinya:我沒有想到這麼深遠的意思,只是不想借由外力而已。

高橋:一察查到自己沒剩下什麼時間之後,第一個選擇的就是音樂,這樣的意思嗎? 極端一點也可以說成是「音樂=活著」吧。

Shinya: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態吧。我沒有特別想做音樂以外的事情。但今後這個想法也有可能會改變。

高橋:所以一旦這麼想之後,不想從不是音樂方面的事情得到反應,只想過從自己到音樂或者是說從音樂到音樂這種衍生出來的生活方式……

Shinya:就是這樣沒錯。

高橋:這是休息之前就有想過的事情嗎?

Shinya:嗯……之前的話會稍微想到一下,休息的時候這樣想法就更加強烈了。

高橋:那麼即使離開鼓,離開樂團生活的這段期間裡,用客觀的角度來看你也一樣覺得自己是一位表演家囉?

Shinya:不,我自己本身……並沒有這麼認為。

高橋:那如果角色換成DIR EN GREY呢?

Shinya:不,也沒有。

高橋:感覺上好像不是用這方面的意識來行動的呢。

Shinya:就是啊。

高橋:那麼在沒有接觸鼓的3個月過後,從基礎回到樂團制作的時候有沒有覺得很新鮮呢?

Shinya:這麼個嘛~老實說,我還想在多休息一些兒呢(笑)。我覺得有點太早復活了。

高橋:想要再更加穩固鼓的基礎嗎?

Shinya:啊,沒錯呢。這點也有關係。我只是單純地想要再多休養一下而已。

高橋:因為幾乎沒有這樣的機會呢。

Shinya:就是說啊。

高橋:相較那種想要早一點復活的急焦心情,你是以冷靜的方式來面對呢。

Shinya:就是說啊。

高橋:關於LIVE也是,與其說想要早點站在舞台上那種急迫的心情,不否說是很平淡地等待著上舞台的機會。

Shinya:嗯,沒有錯。完全正確。(現在是機智問答嗎?)

高橋:雖然抱著還想要休息的心情……那麼在開始制作,包含自己的全員集合,有出現什麼新的感觸嗎?

Shinya:嗯~……不,沒有什麼新的感覺。就是中斷的預錄再次開始這樣。

高橋:並沒有從頭開始,只是將做到目前為止的東西再拿出來做這樣的感覺嗎?

Shinya:是啊。因為在決定活休之後其實也只有京くん在休息,我們其他4個人還做了大概1個月左右的預錄作業。然後在我們其他4個人休息的時候,京くん就開始他的部分,然後大家在聯合制作,大概是這樣吧。所以真的沒有好!開始囉!的感覺,而是一~直都在進行中吧(笑)。

高橋:也就是fade outfade in,然後volume慢慢往上推? (錄音術語,就是一直都在錄音的意思)

Shinya:沒有錯。

高橋:原來如此。雖然確實看到所謂「休止」、「復活」這樣的眼字……

Shinya:是啊。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也許給人無所事事的感覺但其實在這當中一直都是有在做事情的,也有開會,所以團員也時常聚集在一起。所以真的沒有我在休息呢!的感覺。

高橋:所以也沒有什麼很戲劇性的轉折,就很自然而然地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這樣接續下來?

Shinya:就是啊。

高橋:那麼「輪郭」你覺得可以說是DUM SPIRO SPERO的接續嗎?

Shinya:不是,「輪郭」比較像是先暫時離開DUM SPIRO SPERO的感覺。

高橋:正因為有這段空下來的時間,剛好可以來回顧一下,現在覺得DUM SPIRO SPERO是一張怎麼樣的專輯呢?

Shinya:這個嘛……因為巡迴中途斷掉,感覺上還沒有完全看清楚這張專輯的全貌,接下來該怎麼做也還不知道就是了(苦笑)。

高橋:那麼做到中途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專輯的整體感想也好,或是身為鼓手的感覺就好都可以。

Shinya:嗯~怎麼說……因為DUM SPIRO SPERO二首核心曲在LIVE上還沒有表演過,也因為還沒有表演過,所以我到目前為止對這張專輯的感覺就只有激烈感跟銳利感而已吧。

高橋:那麼去年實際上表演過了之後呢?

Shinya:這個啊~真的很糟糕呢。因為我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所以真的只有很糟的印象,對於這張專輯。

高橋:跟以前開LIVE時累積下來的疲備跟力量消耗的速度都不一樣嗎?

Shinya:嗯。而且我那個時候又一直在咳嗽,咳到助骨都骨折了。一直都是在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開LIVE的。

高橋:都骨折了還繼續打鼓實在沒有辦法想像耶

Shinya:我想也是。反正……我想說還是可以打就算了(笑)。

高橋:簡單來說你打鼓的時候骨折的地方都會發出聲音吧。

Shinya:對。光是打小鼓就聽得到。

高橋:有找什麼止痛方法嗎? 還是就忍耐?

Shinya:基本上就忍耐。我也沒吃藥。

高橋:基本上就忍耐!?

Shinya:我是那種不吃藥的人。我從以前開始除非是非吃不可不然我絕對不吃。就算感冒我也不吃。

高橋:原來是這樣啊。看你打鼓時的樣子可見應該很痛吧,而且還發出聲音,但經過這樣的事情之後想必精神上強化了不少吧。

Shinya:嗯,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高橋:身體跟心靈都變強了嗎?

Shinya:我這就不清楚了呢(笑)。

高橋:這樣的情況大概維持了多久?

Shinya:多久啊。最初給醫生看的時候就說有骨折,然後大概1個月後再去,原來骨折的地方合起來了,反倒是另一邊的骨折了。所以,我的助骨就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骨折,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癒合。

高橋:竟然有這種事情! 那麼接下來10月開始的<TOUR2012 IN SITU>巡迴,就可以在助骨沒有骨折全萬的情況之下來挑戰囉。

Shinya:嗯……我想是的。助骨的事情已經可以遺忘了(笑)。而且我還重新調整過自己的鼓,所以我也很期待接下來的LIVE會變成怎樣。

高橋:全員已經合過音了嗎?

Shinya:還沒耶。

高橋:所以京さん復活之後的活動,主要就是製作新的曲子嗎?

Shinya:沒有錯。

高橋:就像你前面講的,制作作業持續都在進行,那麼單曲的選擇其他還有「輪郭」以外的曲子,但是後來卻選擇「輪郭」對吧?

Shinya:嗯~……並不因為要出單曲才開始做新曲的,所以決定要出單曲的時候也沒什麼其他候補的曲子,那就拿它來發單曲這樣。

高橋:所以之後就將「輪郭」往可以成為單曲的目標來製作嗎?

Shinya:嗯嗯嗯。

高橋:那麼除了「輪郭」以外只有一些片斷的東西也很多對吧。

Shinya:嗯嗯,有呢有呢。不過也沒到很多啦(笑),大概幾個而已吧。

高橋:這些之後都會變成一首曲子吧。

Shinya:嗯~有可能~但也有可能做不成曲子。不過,一直沒有發表的曲子倒是不少(笑)。

高橋:沒有發表的曲子占了多少比率呢?

Shinya:嗯~很多就是了。片斷的量大概可以跟天上的星星比了。

高橋:有快完成卻還是沒有發表的曲子嗎?

Shinya:嗯,有呢。

高橋:實在太浪費了! 就算這張專輯不能用但下一張專輯也是可以考慮的吧。

Shinya:啊,有過呢。之前的單曲「DIFFERENT SENSE」就是曾經被我們歸類成無法發表的曲子,偶爾拿出來重聽的時候大家就覺得其實行得通,就將它完成了。

高橋:所以雖然是片斷但還是將它們保存起來呢。

Shinya:就是說啊。

高橋:那麼新的片斷當中有暗示出DUM SPIRO SPERO接下來的世界觀嗎?

Shinya:嗯嗯,全部都是吧。

高橋:但「輪郭」卻是別的東西?

Shinya:沒錯。它不太一樣。

高橋:這麼說的話「輪郭」不就夾在中間嗎?

Shinya:大概可以這麼說吧,因為它跟前一張專輯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真要說的話,是屬於下一張專輯的感覺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高橋:<TOUR2012 IN SITU>這場巡迴,除了很期待可以看到DUM SPIRO SPERO的曲子更加進化之外,也很好奇「輪郭」在LIVE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感覺呢。

Shinya:但老實說,什麼時候會表演也還沒確定就是了。

高橋:確實是這樣呢。畢竟「輪郭」是12月才發售,但巡迴是10月就開始了。

Shinya:嗯嗯嗯。

高橋:那麼Shinyaさん對於「輪郭」這首曲子有沒有什麼特別執著的地方呢? 在制作上或是錄音的時候。

Shinya:在休息之前的預錄,都是大家集合之後我就在那個地方用電子譜來制作是我的方式,但這一次從預錄開始,我就改成從家裡實際打鼓將音檔傳過去,我想應該會比用電子譜的方式更接近人的感覺吧。

高橋:家裡有那樣的環境可以打嗎?

Shinya:有的。

高橋:如果待在可以盡情打鼓的家裡的話,應該會更想去打鼓了對吧?

Shinya:沒錯,這是我一直想要的呢,雖然只是電子鼓。即使在預錄作業的時候也想要早一點能夠實際打到鼓,所以在二年前發現可以做到這個環境的家時就搬過去了,找到我要的電子鼓之外就搬過去……但一直到休息的那段期間才終於都整理好。

高橋:因為這兩年當中完全沒有時間能夠整理呢!

Shinya:就是啊。

高橋:這樣是個不錯的改變嗎? 會變得比較好做事嗎?

Shinya:嗯,實在太棒了跟以前完全不能比。

高橋:是希望能夠更加表現出人性的感覺嗎?

Shinya:是啊。另一方面還有大家都一起待在預錄室裡面,我做完我的鼓之後在等待吉他完成之前這段時間我實在沒有什麼其他的事情可以做。像現在這樣的時間裡面我就可以拿來練習樂句,實際錄音的時候就順多了。之前曲子完成到實際錄音之前我還要花個23天到錄音室練習,現在都不需要了。

高橋:都不浪費時間呢。

Shinya:完全不會。

高橋:就像剛剛提到浪費時間的話題,而且又是在那樣的環境之下呢,這樣的心情一定更加強烈。

Shinya:就是啊。而且錄音也滿吃力的。曲子完成到正式錄音又沒多少時間。一直都希望能夠有更萬全的準備。

高橋:像這樣的壓力以後都不會有了呢。

Shinya:就是說啊。

高橋:單曲的第二首是拿以前的曲子「霧と繭」來改編,以現在DIR EN GREY的音來重做你覺得如何呢?

Shinya:這首在定案之前真的兜了好幾個圈子,一直到正式錄音的前一個禮拜才真的決定要重做這首然後一口氣把它完成。

高橋:所以就在沒有時間的情況之下來考慮要怎麼做囉。

Shinya:就是啊(苦笑)。

高橋:那不就滿危急的?

Shinya:嗯,如果不是用我現在的方式來做的話我想應該會趕不上錄音吧。

高橋:而且還展現了這套方式的效率,對樂團來說是件非常好的事情呢。

Shinya:就是說啊(笑)。

高橋:畢竟是重製以前的曲子,要拿以前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做比較嗎?

Shinya:因為原曲的模樣幾乎沒有留下來,所以我全部都是用新曲的方式來捕捉的,拍子也都不一樣了。

高橋:從剛剛的話聽來這首曲子還真的是曲折不斷呢。

Shinya:可以這麼說。

高橋:而且還是第一張迷你專輯MISSA的第一首曲子……

Shinya:啊,這麼說來也是啦(笑)。

高橋:不免會讓人覺得,趁著這次復出,再從這首曲子重新開始感覺

Shinya:嗯……也許有人是這麼想的也說不定吧,我是現在才發現到(笑)。不過我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霧と繭」也是,『MISSA』的第一首遲遲無法做出決定也是到最後一刻才做出來的。

高橋:哇,跟這次還真像呢(笑)。

Shinya:真的很像(笑)。

高橋:有將當時的音源拿出來邊聽邊做嗎?

Shinya:咦?有聽嗎?(笑) 我想應該是沒聽的吧。

高橋:呃……當成其他方向來捕捉嗎?

Shinya:沒錯。

高橋:一開始錄這首的15年前,曾有想像過15年後的未來嗎?

Shinya:不,完全沒有。不過我現在倒想起當初的事情(笑)。

高橋:忙到忘我的時代?

Shinya:是的,忙到忘我(笑)。跟現在比起來那時的時間更不夠用呢。

高橋:所以也沒有想像過這首會在15年後復活囉?

Shinya:沒有呢。不過有一次,在23年前曾在目黑鹿嗚館辦過一場秘密LIVE,那時就有討論過要不要表演以前的曲子,其實我當時就有將這首選為後補但卻瞬間被否決掉(苦笑),最後決定表演「残-ZAN-」。不過也因為拿出來表演過後,之後就決定重製來配單曲(『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的第二首曲子。

高橋:看來Shinyaさん,很想為當時平反一番喲(笑)。

Shinya:就是啊(笑)。因為我自己還滿喜歡這首曲子的。

高橋:那麼想的話,其實鹿嗚館的LIVE也是一個重返原點的好機會呢。

Shinya:就是啊。「残-ZAN-」也已經好幾年沒表演了。

高橋:平常會去聽以前的曲子嗎?

Shinya:嗯不會特地去聽就是了,但還滿常聽到別人在放的(笑),那個時候就會跟著聽。

高橋:啊~那個時候也發生過這樣的事呢會想起當時的回憶嗎?

Shinya:聽到的時候會想起來。

高橋:會有那種以前的曲子很丟臉所以不想聽的想法嗎?

Shinya:啊,我是完全沒有這種想法。也有人會說看到以前的照片很丟臉之類的,我是完全沒有這種想法。

高橋:因為那個時候的自己也是全力以赴的關係嗎?

Shinya:沒錯。

高橋:我想聽到這樣的話連過去的FAN都會覺得很開心吧。

Shinya:啊,應該是這樣吧(笑)。

高橋:聊到這裡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身為DIR EN GREY,身為DIR EN GREYShinyaさん,在各種不同的這樣的評斷的基準當中,你會把自己選類成哪一種呢?

Shinya:怎麼說,這是感覺上的問題。基準之類……

高橋:沒有什麼道理之類的?

Shinya:沒有耶。我的容許範圍是很廣的呢。基本上我什麼事情都OK吧。

高橋:那有沒有雖然這是個你喜歡的東西,可是卻不適合DIR EN GREY呢?

Shinya:這還滿常有的。

高橋:所以用DIR EN GREY的角度來看待很多事情這樣子嗎?

Shinya:啊,可以說是全部了呢。

高橋:你是指以個人而言,容許範圍很廣泛嗎?

Shinya:嗯,非常廣呢。大概有10倍那麼廣(笑)。

高橋:喲。如果不是做DIR EN GREY這樣子的音樂,做流行也可以?

Shinya:不如說我想做的其實是那一塊吧。

高橋:是這樣嗎! 那麼想法以DIR EN GREY為中心的話,反而是你靠近這個世界觀了呢。

Shinya:是啊。所以我打算一直都處在這樣吃緊狀態來進攻。偶爾要提醒自己不要出線這樣。

高橋:你是說團員嗎?

Shinya:團員也好,工作人員也好。

高橋:如果去思考自己的顏色能夠滲入樂團到什麼樣的程度也是一件無聊的事呢。

Shinya:沒錯。

高橋:從以前就是這樣了嗎?

Shinya:啊,以前其實不會呢。其實就算把我喜歡的東西加入DIR EN GREY當中也不是什麼問題,只是後來DIR EN GREY越走越邊邊,而且整體音感也下降了。

高橋:我想那是因為DIR EN GREY的世界觀越來越鞏固的關係吧。如果說這就是DIR EN GREY的話Shinyaさん會想到什麼呢?

Shinya:痛……或者是核心……差不多都是這樣的東西。

高橋:那曾經有想過這樣的存在感站在音樂界或是社會的地位上是什麼樣的位置嗎?

Shinya:沒有,我沒想過這種問題。

高橋:我們就是我們,這樣的感覺嗎?

Shinya:嗯。……不管是誰他已經在做的事情我們不會去做,多少因為這樣的關係吧。

高橋:別人已經在做的東西我再去做也沒有意思。

Shinya:就是這樣。

高橋:這是Shinyaさん原本就這麼想的嗎? 還是因為自己身為DIR EN GREY一員的關係?

Shinya:這個~該怎麼說呢(笑)。不過,我想我原本應該沒有這樣的想法。

高橋:那你應該多少知道,在音樂界當中你們站在很特別的位置吧?

Shinya:啊,嗯這個差別我是知道的。

高橋:一般來說做久了都會知道的事情呢。那麼快到10月了,對於久久沒開的LIVE有什麼樣的想法嗎?

Shinya:嗯雖然京くん每天多少都可以唱一下歌,但畢竟LIVE就是2個小時,他可以唱那麼久嗎? 就算可以這麼多天的LIVE他有辦法嗎? 關於這一點我還是有點不安。因為他現在還是只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唱歌而已。

高橋:那其他團員的身體狀態呢?

Shinya:嗯我是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了(笑)。

高橋:那麼以往平常的LIVE時,Shinyaさん覺得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呢?

Shinya:最近啊,我都在跟自己戰鬥呢。何時才能做出精彩的表演呢?僅此而已。

高橋: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說,你不會被觀看的人的反應所左右,完全只正視自己這樣的感覺嗎?

Shinya:嗯雖然不會被影響,但還是希望大家會看。

高橋:我相信台下的熱情有傳到你那去吧?

Shinya:嗯當然是會傳過來的,但我總希望自己不要被影響到而擔心。

高橋:不管是好還是壞都會受到動搖嗎?

Shinya:就是啊。只要台下的反應高,我們的情緒也會跟著高昂起來,現在想想這樣是不行的呢。

高橋:受到台下太大的影響反而會亂了陣腳嗎?

Shinya:就是啊。不管台下的反應是高還是低,自己都要做出最好的表現。被影響是不行的。

高橋:這是因為踏過太多舞台之後造成的結果嗎?

Shinya:是的,以前不會這樣呢,但是最近幾年特別容易被影響。所以我會開始會去注意這件事情。

高橋:如果一場巡迴當中有在LIVE HOUSEHALL表演也一樣嗎?

Shinya:沒有錯。

高橋:即使場地大也想要傳達出去,就算是小場地那個壯大也不能因此變少,不管在什麼樣的地方也要讓大家看到不變的品質這樣吧。

Shinya:就是說呢。

高橋:那麼最後一個問題,復活的時候有秀出一個關鍵語言『怖い夢の続き(惡夢持續)』,Shinyaさん覺得這個『怖い夢の続き』有著什麼樣的意思呢? 你覺得這有暗示著DIR NE GREY之後的舉動嗎?

Shinya:啊啊~~這個啊畢竟這個歌詩的一部分,因為在那首曲還沒在LIVE上表演的情況下就活休了,所以很附合這樣的感覺吧。

高橋:這張專輯還沒有完成喲這樣的意思嗎?

Shinya:就是啊。我個人覺得是這個意思。

高橋:那麼今後,就不會停下腳步的繼續進去囉?

Shinya:嗯,想去呢......雖然不知道前方有什麼就是了(笑)。

高橋:3個月的休息結束之後就要連續好幾年的OUTPUT,而這3個月可以INPUT的期間裡無論無何都是很必要的嗎?

Shinya:很必要呢。

高橋:不想單純地只是放出 也想要吸收呢。

Shinya:就是啊。

高橋:如果在活動比較低調的時候也能夠找出這個機會是最好的嗎?

Shinya:當然再好不過了。









譯 - Kuja (請勿轉載謝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