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雖然現在也是)

       從這篇開始我要來寫在我記憶裡找了好幾回關於我從出生到決定要走樂團這條路的故事。


       我出身天兵庫県神戸的醫院。
       我是長男,而且雙親是已經有點年紀才生下我的,所以非常重視對我的照顧。

       因為遠親有一位叫薫的是個博學多聞的學者,雙親也希望我能夠成為這樣的人所以幫我取了這個名字,對於這一點我只能說很抱歉
幼兒時的記憶我幾乎記不得,但曾經發生我還沒2歲的時候在母親的視線沒離開我多久我就從當時居住的家裡失踨,發動大規模地搜索事件。結果在附近距離我家大約一公里左右的地方,在一位伯母的家裡找到了我,就被平安無事地帶回家中。我只有印象自己坐在伯母腳踏車的後座上吧,才2歲的小孩是絕對無法自己走上一公里的路這只有可能是被誰帶走。至於這位伯母把我帶回家究竟是想做什麼呢? 難道是想對我做很恐怖的事情嗎?
       那個階段的記憶就只剩下這個誘拐事件(還成功)還有我超喜歡企鵝跟モード学園(日本時尚專門學校)的廣告很恐怖最後就是我把啤酒的拉環吞進肚子裡面被送醫大概就這些吧。
       進入幼稚園就是看誰能將鞦韆盪到最高連命都不要的年代。因為我靜不下來所以我很常跑來跑去,雖然我記憶裡我曾經將鞦韆盪到2樓那麼高但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吧。附帶一題我的初戀是幼稚園的老師,但我想這不是戀愛吧。
       讀小學之後我依舊經常跑來跑去~。理由是為了要將營養午餐裡我最討厭的牛奶能夠以最快速的方式一口氣喝完所以我會一直跑到我喉嚨非常乾涸為止。當午休鐘響起就是決戰時刻,在那之前就一~直都在跑。
       還有我除了很好動之外我也很喜歡畫圖。低年級的時候我因為想成為漫畫家所以上課中一直都在畫畫。上課時的記筆本根本就像是我的畫集本一樣。在家裡只要有紙跟鉛筆我就是一直在畫畫,真的很想成為漫畫家呢。這個目標一直到我進入國中為止吧。
       小學三年級開始下課後就去附近的廣場玩棒球和足球一直到天黑為止。每天回家後到睡覺前不是任天堂就是漫畫。還真的沒有印象自己有在讀書
       棒球是因為父親有加入業餘棒球所以也讓我玩玩。家裡有球棒跟手套,偶爾會在家裡玩投球。一直到看了職業級的比賽之後才真的喜歡上,之後就有加入「阪神タイガ一ス」和「阪急ブレーブス(現在叫オリックス)」的少年社團所以就更常去看比賽。當時有加入社團的話看比賽都免費呢~。現在還是這樣嗎? 以常時滿座的甲子園來說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吧。
       在我那個年代會喜歡上足球通常都是受到漫畫「足球小子」的影響而我也不例外。雖然我有加入當地的社團但因為不喜歡練習所以沒怎麼去,不過我還滿常參加比賽的。因為我都沒有去練習所以沒有正式的球衣,如果有比賽當然也不是先發球員,但比賽到一半都一定會讓我出場。但沒有球衣的我都跟有乖乖去練習可是沒有上場的人借來穿,所以我每次的號碼都不一樣。當時沒想那麼多就借了,但我想借我球衣的人應該都覺得很不爽吧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個興趣一堆的小孩啊~。早上起床到了學校不是畫畫就是跑步,放學後不是棒球就是足球,回家後玩遊戲、製作模型看漫畫畫漫畫然後睡覺。大家也是這樣渡過的嗎? 相較之下我完全不喜歡上音樂課呢,考試也都是隨便應付。我國小只喜歡育體跟美工課吧。
       還有我也很喜歡在住家附近探險,像是被警告這個地方不能走喲~這個地方不可以跳喲~,我總是很喜歡去這樣的地方。所以我也很常受傷。有一次我的大腿被釘丁割到連肉都看得見的地步母親卻還是只貼OK蹦就了結。明明流了一堆血,但在我家的觀念裡不管發生什麼事大致上只需要貼OK蹦就可以治好的治療方式。而那個傷也真的就用OK蹦貼住之後就好了。
       國小時我感興趣的音樂就只有動畫的主題曲。雖然當時很流行,但我唯一買過的樂團CD是聖飢魔II的「蝋人形の館」。
        但當時我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會有將頭髮豎起來的一天~。


       下個月就是進入國中後對樂團的醒覺之日!


       對談,雖然很緊張但還是說了不少有份量的話。

       剛士さん真的很謝謝你!



西宮球場沒了真是另人太震驚了~。這張是之前去東京巨蛋看大前輩的live時所拍的照片...那年我都還沒出生呢...






譯 - Kuja (請勿轉載謝謝。)

1 則留言:

  1. 最近都沒有更新了,請問還會繼續更新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