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2012.12.25 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ホールA




SE.狂骨の鳴り
01.   DIABOLOS
02.   流転の塔
03.   LOTUS  (Symphonic Ver.)
04.  Deity
05.   AMON  (Symphonic Ver.)
06.  滴る朦朧
07.   蜜と唾 (罪と規制)


08.  THE BLOSSOMING BEELZEBUB
09.  凌辱の雨
10.   輪郭


11.    「欲巣にDREAMBOX」あるいは成熟の理念と冷たい雨
12.    OBSCURE
13.    獣慾
14.   DIFFERENT SENSE
15.    冷血なりせば

Encore:
16.   VANITAS
17.    ain't afraid to die
18.   羅刹国
19.   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






“怖い夢の続き”






最後就公佈明年的ツアー與發行MINI ALBUM的事情。原以為場地比較大會兩次安口結果沒有只比之前的ツアー多唱一首。說不失落是騙人的......orz 但結果就是這樣而且可以感覺得到京心情真的很好唱完也沒有馬上下台還跟大家說“今年讓大家擔心了,明年見”,瞬間心頭溶化wwwwww(雖然我忙著哭)

這次的開場跟以往不同放的不再是HEAVY而是薫製作的水晶音樂(在國際廳要假一下嗎?←),聽說是“THE FINAL”跟“激しさと、...”但我進去太晚加上現場真的很吵老實說聽不出個什麼鬼。附帶一題我的位置在2樓樓下,坐下來之後我就知道今天不用期待聲音會有多好。不過去看的朋友都一致認為吉他爆音跟貝斯太小聲,雖然大家位置都不怎麼好…。

首先SE當然就是我很喜歡的“狂骨の鳴り”用漩渦把你吸進DIR EN GREY的世界。第一首就是我期待已久的“DIABOLOS”,即使吉他一開始就爆音但我還是被這首感動落淚,但又突然想到我還沒有認真地解析過「DUM SPIERO SPERO」的歌詩真是大錯特錯(當然除了我已經轉化成中文的之外),我個人覺得「DUM SPIERO SPERO」的歌詩沒有「UROBOROS」那麼好吸收,京所描繪的世界太廣大很難抓到一個重點。再來的曲子跟以前看到的沒什麼差別,不過背景畫面都換過京待在裡面的帳蓬更將畫面的焦點投射在上面這點我覺得很棒。特別是“蜜と唾(罪と規制)”這首將歌詩再投射至帳蓬上實在太有意境了~~~~。也在唱完這首後帳蓬就收起來因為再來要唱的“THE BLOSSOMING BEELZEBUB背景畫面就是京麥克風上的攝影機投射,你就可以看到京在那邊播瀏海、頭髮,擠眉弄眼之類#*&^*$&^(?)的畫面(泣),他就一直拍他臉就對了(泣),害我一直在專心聽歌跟專心看他之間不停地爭扎(真的是邪惡小惡魔)。掙扎完後接凌辱の雨”好開心啊好久沒聽到這首曲子了,但沒想到下一首是..................“輪郭”...........(髒話),背景畫面就是PV,但我太認真想要注意SOLO是誰彈,結果沒有很認真看PV也因為實在太遠所以好像都是薫彈主Die彈副的樣子。まあ......位置不好加音場不好加上我又太過在意SOLO的事情所以這首沒什麼好說的(自作孽)。到安口之前我只覺得OBSUCRE有以前跟新版的味道但大概是我的錯覺吧(喂)

安口後,VANITAS就在沒有任何橋段的情況下默默地開始,Die果然很忙又完彈木吉他馬上接彈電吉他。另一個驚訝點是竟然唱“ain't afraid to die”,背景畫面還放國家與宗教之間衝突的影片,大概是想要改掉大家以為這首是戀愛曲的印象吧。本以為可以平淡地聽完這首,沒想到沈靜後薫的吉他(雖然爆音)Die的吉他(也爆音)逼我痛哭了。我就帶著鼻水邊聽“羅刹国”邊甩頭鼻水幾度想從鼻子飛出去,不要這樣好嗎~~~~薫大爺~~~~~一點都不好玩~~~~真的不好玩~~~~~(淚奔)。最後就是高潮大合唱的曲子啦,京在說LAST SONG的時侯我簡直不敢相信(淚)。還有聽到傳說中的“ニャ~~~”wwwww,就是京在喊後面、前面、2樓左邊右邊的時侯最後就突然來一句很像是“ニャ~~~”的聲音。唱完之後京就說“今年讓大家擔心了,明年見”的話,感覺很開心地下台了,再來應該是Shinya、薫、Toshiya吧?有點忘了反正最後是Die就對了。

雖然我很遺憾音方面但如果拋開這點整體的感覺是不錯的,京的聲音非常地棒,旋律組即使音質差也沒有影響到他們表現。不過我可以理解PA師的為難,DIR EN GREY的曲子難度太高了,不能用常理來調整,畢竟不是每個PA師都是RICKさん啊~~~(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