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10 「ヘビメタ虎の穴 中」

(其實跟第三篇是同一款)




接續上個月。


        「和那個人好的話就會被迫變成ヘビメタ喲」
        當時我周遭在聽的樂團都屬BOØWYBARBEE BOYS這種類型居多,沒什麼人會聽留著長髮還染很多顏色整個豎起來的人們所組成的樂團。雖然我讀的以常理而言是怪人很多的學校,可喜歡聽音樂激烈的樂團和會樂器的人還真的沒有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說法。其實我也沒到只到聽METAL的地步,但對於沒有那麼喜歡跟不懂的人眼裡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不過嘛我看起來的確很像極端的宗教份子在堆人入坑的感覺吧。先讓對方狂聽幾個樂團等他們喜歡有意願組團之後,再強力傳輸樂器與LIVE有多大地魅力。「你就是適合彈貝斯的人啊!」、「你不覺得這個團的鼓手很帥嗎?」類似這樣地不斷洗腦。主唱只要是會歌唱的人誰都可以嘛雖然我是這樣想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主唱讓我當啦~總是一堆人搶著想當主唱。
        終於我成功地找好團員組成樂團了。
        首先先練習雜誌上刊登有總譜的幾首曲子。當時以演奏簡單柔和的曲子為中心,每天下課後都去朋友的家中集合大家一起看總譜練習。但是鼓如果沒有實際去打的話也稱不上開始,我就跟大家提出也差不多該去練團室將音呈現出來的時侯之外,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剛好家附近有一間錄音室我就去預約,從那個時間點開始我就已經很興奮了~。
        然後第一次去那裡,因為我那時還沒有效果器(可以使吉他的聲音產生特殊變化的機械)所以我就帶著吉他和導線、調音器過去。非常精神抖擻地提早20分左右到。當在我大廳看到平常大概是在這裡錄音的樂團因為大廳一直都有貼著他們的海報,留著長髮完全就是一個樂團的人們時我超緊張。聽到他們在討論曲子的事情還有LIVE曲順要怎麼排的當下,我真的好希望自已也能早點說出這種話啊~。當然那個大廳所存在的東西、空氣感、人們、全部都是我崇憬的畫面。
        團員到了進練團室的時間也到了,一進去就看到我最想要的東西。Marshall!!!
        那時侯我的吉他有附一個迷你音箱讓我在家裡用,除了我買不起那麼大的音箱之外也無法讓它在家裡發出聲響。雖然我在樂器行看過好幾次但聽它發出聲音還是第一次,連我在預約的時侯都拜託「請給我有Marshall的練團室」。現在我沒有再去街坊的錄音室所以不太清楚,當時我家鄉的錄音室給吉他用的音箱幾乎都是MarshallJCM800RolandJC-120。偶爾也會有YAHAMA的小型音箱。
        那天在練團室裡面其實也只是把音彈出來而已根本沒有彈出一首曲子但我心情非常好~,只是第一次使用Marshall音卻沒有什麼變化倒是有這個印象。後來我有跟朋友借效果器(其實一直借到我幾年後能夠在LIVE HOUSE演出之前都沒還)去了練團室好幾次之後果然好想開LIVE啊!
        那段時期,我有聽說前輩們有借到像是任賃場地的地方打算要自已策劃一場LIVE,已經看過多次的我使得想開LIVE這個想法更加強烈。但是一講到高中生要開LIVE立刻連想到的都是學校的學園祭而已吧。又沒有錢去借任賃場地,想跟來看LIVE的人收錢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之後我轉戰校園立刻向校方尋問OK可以開LIVE但是我讀的高中完全沒有像是棒球場或是體育館這種場所的專職學校(上體育課還要去河邊的草地)的關係所以只能在教室舉辦。當時只要能讓我開LIVE什麼地方我都接受。確保有場地則是一件很重要的問題。但是我們沒有音箱也沒有套鼓。從我自已家帶來的音量又無法塞滿整間教室,跟錄音室借又太貴。
後來我就去找前輩談,他告訴我如果他們團也能表演的話那他就把機材帶過去,結果就變成我們這些還待在教室裡面未入虎の穴喜歡樂團的小傢伙們可以跟前輩一起組團表演。太完美了!
後來就為了練習把窗戶都貼上紙箱讓整個教室暗下來。


這回的吉他,是那時我一直很想要的音箱大概在DIR EN GREY出道的時侯買的(音箱也是一直跟朋友借到像自已的東西一樣因為器材實在太貴了所以買不起!)也是那個時期我在使用的吉他GANESA II 深胭脂?紫?比原型I更加深色,琴體也做得比較大。終於在這裡很牽強地把吉他介紹完了


本來真的預定寫下上篇而已可還打算再寫所以下個月繼續。






譯 - Kuja (請勿轉載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