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09 「ヘビメタ虎の穴 上」

(ヘビメタ虎の穴-日本深夜節目名稱)




        第一次決定要彈吉他是在我高中一年級的時侯,契因是去XLIVE看到HIDE的表演後突然讓我非常想彈吉他(又提起這件事了),在我去連載第二回有提到跑去聽噪音樂團那傢伙的家時即使手有彈到吉他但也沒有那麼大的興趣呢。雖然想買但是又沒有錢,不管什麼琴都好總之我就是想彈所以就去問有周遭沒有誰有不要彈的吉他,剛好國中同年級同學的姊姊有一把我就拜託她借給我彈。是一把製造商為Stratocaster型號Tokai的吉他。
        當我去拿的時侯看起來很兇悍的大姊一口開就跟我說「你要自已調音喲」然後就把弦都鬆掉的Stratocaster交給我一開始就被感挫折弦只有從叫座Tremolo的琴橋(吉他身上的弦最尾巴的部分這樣講看得懂嗎?)連接出來而已,要說把弦調好但又不是拆下來再裝上去就好了,一切必須從零開始出發但我又什麼都不懂。拿到它的時侯我已經是半放棄的狀態決定先擱著不管,但我又實在很想彈所以跑去住家附近的樂器行看著正常的吉他的弦長什麼樣子還有雜誌上刊登的吉他照片,終於把弦給弄好了。但那已經是借來一個月後的事吧好像
        雖然我不好容易將弦用好了,卻不會調音,情況就跟弦還沒調好一樣無法彈出聲音。所以我只好再去找那位很兇悍的大姐請教調音的問題結果「自已去買調音器啊」吃了個閉門羹………所以我只有再次前往住家附近的樂器行買調音器。我就跟那家店裡唯一的大叔(正常而言樂器行都會有好幾個人)說我想要看一下調音器結果大叔竟然拿給我一根鐵棒。U字型名叫音叉也是拿來調音的道具。但到底吉他應該要用什麼樣的道具來做調音、還有樂器的事情我完全都不懂當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明只好再次斷念直到我去買了像樣的調音器姑且當它是可以彈的狀態才終於摸索出個所以然。我以前就很常因為調音把弦用斷~。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弦斷掉的瞬間發出來的音聽起來讓人很舒服呢。
        還有我第一次邊看雜誌上的總譜邊在鏡子前面彈的時侯我就已經在決定我的POSE了(那時弦還沒調好)。


        好久沒介紹的BGMVision Of Disorder的新曲實在太棒了!


        還有,雖然我這次想起來要介紹這把吉他但它已經不在我手上(因為已經還給大姊了)所以我選擇介紹一個感覺很相似但你要說有點牽強我也無法否認只在LIVE表演某首曲子的時侯才使用過它非常奢侈的一把吉他。而且還不是StratocasterTelecaster的!
        ESP THROBBER-STD 薫 CUSTOM
        這把吉他是為了專輯UROBOROS所收錄的曲子「蜷局」能夠在LIVE表演而特別準備的吉他。拾音器(就是之前也有解釋過的吉他琴身上面的收音器)和琴橋都用跟原本不一樣的零件來改造。當我拿起這把吉他時就自然而然地進入「蜷局」的情境裡。
        哪裡不一樣? 電吉他不就是借由電力才能夠發出聲音嗎用有什麼還不是都一樣? 我想一定會有人這麼想所以我才會在這裡解說。完全不一樣喲。同樣的形狀同樣的零件,同樣的人拿著一把同樣的吉他做出來的東西卻都是不一樣的喲。會因木頭的狀態與環境而改變。
        但我想最重要的是你在彈吉他的時侯所能營造出的氣氛吧,所以與自已合不來的吉他怎麼彈音調就是不對勁。所以不管是外觀還是什麼我想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音質也說不定。


        再來一張Anaal Nathrakh的新曲也很棒!  怎麼全是這樣的啊。


        我想不管是誰都是因為受到崇拜的人或是親密好友所影響,才會對吉他開始產生興趣。我買的第一把吉他就是跟崇拜的人一樣的吉他,比起上述寫的借來的那把我更喜自已買的也很常彈。一開始很常幻想,COPY自已喜歡樂團的曲子,站在舞台上彈吉他,就這樣過每一天。從那時開始我滿腦子都只有吉他與樂團的事情。好想趕快去尋找我的團員好想組團! 好想進錄音室刷出超大的聲音彈奏曲子,我眼中盡是這些畫面。但是學校裡面幾乎沒有喜歡樂團的傢伙到底該怎麼辦咧總之我一定要主動,先讓喜歡樂團的人增加這樣他們才會對組團有興趣。後來雖然喜歡樂團的人有增加但會去聽風格激烈的人還是沒有呢。
        從那個時侯開始我就很常拿著音樂雜誌和音響去學校裡面放CD想把它變成一種普及生活似的瘋狂地推薦給大家。雖然一開始遭到大家冷眼看待但後來還是有幾個人開始有興趣也跟我談論組團的話題。我也漸漸看得出來他們真心想要組團的心情(但也可能只是半強迫還有洗腦的關係吧)。
        好!在我說出:我們來組團吧! 之前我決定先把頭髮留長吧,不久後我就查覺到學校的同學們都叫我ヘビメタ虎の穴


        下個月就是我人生第一場LIVE的故事!






譯 - Kuja (請勿轉載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