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06「被輕視的粉紅小毛頭」





持續半年了~! 在討論是否要連載時還這麼勸我「不然先以半年為目標吧!」就是如此代誌大條的情況…畢竟覺得自已應該做不到。但現在相反,我已經決定一定要持續比半年還多。但是我會抱著不勉強而是輕鬆自在的心情來寫喲。


開始之前iTunes隨機啟動。EX-ANSVice & Virtue”在寫上一回故事的時侯實在太過集中忘了寫我在聽什麼曲子了。



這篇的吉他,是在現在好像已經被韓國化的新大久保買的Fender Jaguar
這把吉他是使用在專輯「MACABRE」和單曲「ain’t afraid to die」裡面,購買期間我想確定是在2000年左右吧。從開始彈吉他我就希望自已能夠有一把Fender的吉他。當然要買的話一定是Jaguar。要說為什麼,大概是覺得很酷吧。對於喜歡彈出超級殘暴聲音的我就應該要擁有一把粗野的Jaguar這個印象之外,還有這傢伙的外觀也是棒到無可挑剔,琴頸剛好適合手小的我。自從1999年所出的單曲、專輯「GAUZE」是借用Jaguar來錄音之後我就一直在喊:我要買~我要買~。


其他人是怎麼做的我不清楚,但我買樂器的時間點大多都是為了正式錄音的原因居多。當時也是在錄音室裡面…
我「這個樂句好想用那把吉他試試看啊…」
製作人「要借來試試看嗎?」
我「但我又很想用我自已的吉他來錄…」
製作人「在新大久保我記得還有一把喲,而且~只買一把我想也沒有什麼損失吧~」
一講完之後更激起我去購買它的慾望,自從看到錄音室裡面的吉他雜誌夾著中古吉他店傳單之後就一直煩腦~煩腦~煩腦~再煩腦。因為它的價錢不是不用想太多就可以下手的金額。而且真的要買這把吉他的時機也只剩下為了錄製這首曲子的這個樂句的這個現在。然後又受到製作人和音調師等人的煽動,大概1小個時之後我就跟錄音室的大家宣告「我要出發了」然後就前往銀行去…。


我到達聽說雜誌介紹的吉他牌子最多的新大久保店。以時間點來說去新大久保是第一次而去中古樂器行用很認真的心情買吉他也是第一次,所以稍為有點緊張。雖然我平常的穿著是這樣,不過我也時常會蠻感到顫顫驚驚的就是了。不過最近還蠻常有人說我的外觀像耶穌的,但我想如果有舉辦世界級(或是日本)耶穌相似度大賽的話我應該連預賽都不會被選上的吧。
那麼我們再回到1213年前的新大久保故事。
比相像中還要大的店裡面吉他與貝斯成排並列,客人也相對得很多。而我也以飛快地速度找到Fender所在的位置尋找我想要的Jaguar。大約有3把已經裝飾過所以我也反覆盯著瞧,但不先彈出聲音的話我光看也沒有用,「我想試彈放在這裡的Jaguar…」和店員說完後我就在試彈間裡等待而店員也把Jaguar拿來了。店員拿來後邊調定弦邊和跟我說明小型音箱的事情…沒有~應該也不小就是了。還跟我說絕對不能做的那種很細微的事情(像是音箱電源打電的話就不要把線拔掉這種很初學者的事誼),我想第一次去就開口要彈這麼貴重的吉他果然很小心謹慎吧。但我在試彈完這把跟店員開口要試彈其他把Jaguar的時侯,「有是有啦…」在我得到這種微妙的答案後我的直覺反應是…
原來我被輕視啦!
的確那個時侯我是個頂著粉紅頭髮的小毛頭,恰巧看起來又很像只是隨隨便便進來只問不買的傢伙,一定沒想到我竟然會說出想試彈這種話吧。而且我覺得只問不買的人根本不會想要試彈吧!在輕視我的店員(即使他沒有這個意思卻已經充份地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前面瘋狂秀了一段吉他給他聽的我又繼續追問「是沒有其他把了嗎?」,聽到我這麼問之後我可以看出店員對我越來越不耐煩的臉。雖然我第一次聽到「你想要找哪一年的? 喜歡什麼樣音色的呢?」這種問題但我沒有那方面的知識又喜歡以直覺來判斷的我說「我沒有彈過我無法做出決定」,後來店員就拿了幾把過來給我試彈。但我的心情已經越來越煩躁,對於手上的吉他也越彈越不盡興。正在想說差不多該放棄的時侯店員又拿了大概是第6把的Jaguar給我。我弦一刷下去的瞬間「喲! 這把就是我今天要帶回家的吉他!」我就有這樣的感覺。其他的Jaguar我大概彈了23分鐘我就不想彈了但這把我卻彈了至少20分鐘左右吧。
然後我再把那把吉他拿起來左看右看之後就下定決心。
粉紅小毛頭「我要買這把!」
店員「咦!?」
粉紅小毛頭「是的,我要買。」
店員「是…我知道了」
然後我就從試彈間走到櫃台去結帳。店員們看我的眼神都變明亮了很明顯地與剛才不一樣。對話也突然變得非常友好親切到過份的地步…我一臉快吐的樣子心情真的很差。問我用什麼方式結帳而我回答現金後就飛快地給我各式各樣的贈品。最後還跟我說「歡迎隨時過來玩喲!」。真的很噁心對不對?
        不過,算了…反正到最後至少還有擺出另人噁心的親切。
        在如此荒謬的店裡面竟然買到一把超棒的吉他!
        抱著吉他回到錄音室調整完後迅速地跟上正式錄音的進度。從此之後許多曲子都是用這把吉他的音色來完成的。最近這把比較沒有在用我就把它借給後輩去錄音了,我想以後總有一天還是會用到這把極為殘暴音色的吉他吧。


        我的樂團也開始在活動了。倘若發了什麼CD的話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那麼下個月見啦!






譯 - Kuja (請勿轉載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