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21 「感謝」

        

            寫這一遍的我現在正在北美巡迴當中。不過當這本雜誌發行時我已經回國了…。
        從日本出發進入LA,因為要宣傳而往前這次巡迴第一站Dallas的時候LA的機場卻遭遇槍擊事件倒置我們被關在機場4個小時,所以就在沒有時間宣傳的情況下這場巡迴就開始了。沒想到一開始就發生預料外的事情,但因為最終場LIVE還會回到LA,我會為了整場巡迴都能夠劃下完美的句點而努力的!


        繼上回為止寫的是發行出道單曲而去LA錄音的過程,而這次要寫的是在那之後有兩張單曲在LA錄音的故事。

        LA錄完的三首曲子販售的同時,我們每天也忙於接受訪問與拍攝寫真等的宣傳活動。騰出來少許時間所創作的曲子「Cage」也決定再次往前LA來錄音。
        這次也是從如同正式錄音般的預錄作業開始。因為已經對作業的流程很有把握所以比起之前這次在飛機上的心情較為輕鬆,但對於曲子的編輯大家都會提出很多想法,要整理出最適合的方法會花上很多時間所以在預錄的時候心中開始感到有些不妙…。
        在大體的框架決定之後才進入正式錄音。但離我們要回國的時間已經沒剩幾天看來是無法在預定回國家完成了。
        不過老實說原本預定回國的時候我們要上一個中午時段超級大眾化的眾藝節目,也因為回不去所以無法參加。本來就不是很想去的我對於這樣的結果還真的有點…。
        雖然上述這件事情真的不是很重要但那幾天後我們在東京有一場會員限定LIVE是出道後的第一場LIVE,一定要在排練的時間內趕回國所以我就跑去跟YOSHIKIさん討論一下。
        LIVE的重點是氣勢! 就算沒有排練你們的幹勁也不會下降對吧!」(哈哈哈哈靠北!)
        如上述,回國延期確定!
        聽說錄音室旁邊就是排練用的練團室。裡面擺設著很簡單的套鼓還有不認識廠牌的吉他與貝斯的音箱,就在少許的時間裡面進行我們的排練。不過雖然大家集合在一起但簡單的器材和不是我們自己原本的樂器的關係,一直無法好好集中精神來排練。如果是現在這樣的狀態開LIVE我覺得也沒問題但當時的我們跟幼稚園生沒啥兩樣。
        結果變成LIVE前兩天才回國而且錄音也還沒有結束,LIVE過了幾天月再去LA繼續錄。
        那場LIVE還真的只有靠氣勢在撐的感覺…。


        幾天之後回到LA再度展開錄音作業。
        在我們回去日本的那幾天就在製作弦樂器的編輯,離完成的日子已經不遠了。這次做了很多新的嘗試為了實驗也造成作業上的麻煩不過也很開心呢。
        在作業空擋之餘我就把前幾天在日本的LIVE影像拿出來看,經過的YOSHIKIさん:
        「啊! 這是之前的LIVE?」
        靜靜地一起看了一會兒。
        「好糟糕啊~! 要多練習喲!」
        「……是! 是的!」
        等等! 不讓我們排練的人到底是誰啊~~! 雖然我很想這樣吐糟回去但並沒有這麼做…是…………您說的沒錯。


        話說回來在錄鼓的時候Shinya陷入苦戰,所以YOSHIKIさん就親自將那段樂句邊打邊教給Shinya看,「YOSHIKIさん就在我眼前打鼓…」瞬間我眼睛都亮起來了。因為是用我預錄時彈的吉他來打的,所以我就得到那段音檔。雖然不是同一時間但一想到YOSHIKIさん的鼓跟著我的吉他一起哄鳴…哭。
        就這樣發生許多事之後這次也花了大量的時間第二次LA錄音結束了。


        然後過了一個月,為了錄製「予感」所以第三次(正確來說是第四次)踏入美國。
        但這次錄音剛好遇上YOSHIKIさん要回國的日子,所以八成是在LA錄的,剩下二成就是在日本。半年內將近有一半都是在LA渡過都已經習慣成自然。這次好的地方是預料外的預錄讓樂曲的編輯順利定案,所以在LA的錄音都依照預定的方向進行然後回國。
        在日本與YOSHIKIさん一起錄音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大概是因為之前都在LA的關係吧。YOSHIKIさん的錄音室雖然有一種很強烈地氣氛但卻也有溫暖的感覺在,可日本的錄音室就很一般。
        還有我原本以為這次也會花上超出預定的時間,結果幾乎都在預期內走完。YOSHIKIさん擔任我們製作人就到這首曲子錄完為止,雖然沒有後悔真的吸收到非常多的東西但結束的時候不免還是感到寂寞。
       

        能夠與激發我各式各樣情感(雖然幾乎都是感動到哭…)的YOSHIKIさん一起錄音,雖然很辛苦可是也很開心也讓我建立起自信。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
        這樣的心情充滿著我。



        下個月見!








P.S 這次照片不是很清楚所以不放了,總之在說很感謝這次有去北美巡迴的人他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譯 - Kuja (請勿轉載謝謝。)



1 則留言:

  1. 雖然不是很清楚,但可以發那圖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