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18 「LA錄音 上」

       

         199855日涉谷公會堂LIVE後就正式出道了。
        當時決定簽我們的是華納旗下的Eastwest唱片公司。只是在這之前合宿所寫的迷你專輯MISSA也只是在標籤上秀出專輯名就販售了,實在讓人沒有出道的實質感。

        涉公LIVE結束後以INSIDE形式發行兩枚單曲之後,就決定要開武道館,還有發表出道連出道單曲也一併同時進行。那個時候事務所的社長TOMMYさん就有「這次將製作人的名字也秀上去吧」這個想法。雖然發行的兩枚單曲上面寫著INSIDE,但在這當中樂團的前輩除了教我們錄音還有精神方面的支援很多東西都讓我受益良多。光是那個時期的回憶我就可以寫非常多有機會的話我會寫的。
        還有負責我們出道曲的製作人,雖然許多事情好好努力來做是應該的,但可以在我喜歡的樂團的人前面我更是幹勁十足。
        不過話說回來沒有曲子的話什麼事也做不成,在涉公後三個月的中野サンプラザLIVE之後就進入創作時期。
        當時我就用合成器(長得很像電子琴的東西)將旋律輸入到MTR然後再用吉他來創作曲子。我在創作的時候並沒有抱著這是出道曲這種念頭。因為我覺得我去在意的話反而會寫不出來。然後在大家都聽了團員們自己創作的曲子之後,從當中嚴選三首到市區的錄音室進行預錄。
        只是那時跟現在不同的是唱片公司也會出意見。
「這首曲子滿好聽的應該會大賣喲」
「在卡拉OK也能唱的曲子社會大眾的接受度會比較高」
我就裝作我有在聽的樣子左耳進右耳出。
        越這樣說我想要走反方向的心情也就跟著越來越高…但…先把這種情緒壓抑下來集中在曲子上面。
        當我知道這間錄音室是特地借給我們來預錄用的時候那種奢侈感還真不是蓋的。唱片公司還真有錢啊~。因為在這之前已經錄好的二首單曲其中的「JEALOUS」從鼓開始全部都是自家錄的呢。真的是大手筆啊。
        邊無視唱片公司給的意見邊朝三種不同類型的曲子來創作。做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將曲子送到製作人的手上,聽過之後就會告訴我們意見然後再繼續進行,但就算這樣曲子還是一直做不好時間就這樣過去,而且還超過當初預定要錄好的日期。有時直到晚上還在處理別的事情心思不能放在錄音上面。
        雖然這是在錄音過程當中提或不提都無所謂的一個小事,離錄音室最近的食堂有賣咖哩牛丼大家都很瘋迷所以很常吃。老實說它並沒有特好吃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吃它。因為還滿難得的所以提一下這樣。不過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吃垃圾食物。
        就這樣預錄作業一直持續進行,離正式錄音的日子越來越近,唱片公司、製作人、TOMMYさん,還有我們協議要拿哪一首作為單曲。但不管哪一首曲子拿一個方向來思考都有很大的可能性所以真的很難選。所以…
        「既然這麼難選不如同時發兩張單曲如何?」
        如上述,有人說出這樣的意見。
        其實出道單曲原本只預定要出一張而已喲。
        如果一次出兩張會讓人覺得有點衝過頭…但也很有爆點所以就決定這麼做。然後就選定兩首曲子來製作單曲,才終於走到正式錄音的階段。


        是的,這篇要說的正是這段錄音的過程。
        雖然前面鋪了這麼長的路而且也已經寫過好幾回關於海外的事情,但我打算來寫去洛杉磯錄音的故事。


        武道館LIVE結束後,就像上面所說的經過幾天的預錄便去了洛杉磯。
        出機場就上車前往錄音室。印象中好像有看電影…吧,從收音機傳出來的曲子怎麼跟這樣的街道不太合? 在這樣的驚嚇當中到達錄音室。
        不過那天並沒有錄音,只是去錄音室打招呼順便露個臉。
        錄音室的走廊上掛滿KISSMETALLICA等等的白金唱片。我們竟然要使用這些人們也使用過的錄音室嗎…我們夠資格嗎? 比起感動不安的心情暫滿全身。因為不管怎麼說,不久之前我們還是用自家來錄音的小鬼們竟然要使用這麼棒的錄音室真的好嗎? 這麼想是正常的吧。
        錄音室裡面充滿著我至今為止不曾體驗過的存在感。不過前提之下我也沒去過多少錄音室就是了…。全部放置的機器全是我從沒看過的,印象中有歷史悠久也有最新的器材。因為明天開始就要錄音了也準備很多要給我們使用的器材,因為實在太多了看得我眼光瞭亂。
        聽說我們的製作人要在晚上才會來到這間錄音室所以為了要與他打招呼我們就在這裡等著。因為有撞球桌我就在邊玩邊放鬆心情地等著晚上的到來。
「大家辛苦啦~」
說著,這個人就出現在我們的前面。
就是改變我人生的樂團X JAPANYOSHIYAさん。
身為我們出道單曲的製作人。


下個月將會接續這個故事。







出道當時使用過的哇哇腳踏。現在再度派上用場。






譯 - Kuja (請勿轉載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