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11 「ヘビメタ虎の穴 下」


續上回與上上回人生第一次開LIVE的話題,這是第三篇。
        也是這個話題的最後一篇。

        學園祭的前幾天,我還記得雖然想每天去練團室但因為沒有錢所以都窩在好朋友的房間裡面大家一起喳喳嗄嗄蹦蹦蹦地練習。
        虎の穴總帥「要不要來做門票?」
        團員「啊? 不是不收錢?」
        虎の穴總帥「這樣才有氣氛啊!」
        團員「誰來做?」
        虎の穴總帥「我來做!」
        總覺得與其聽到「怎樣都好」我寧可自已就先動手去做,但這一點可能要有非常強大的幹勁這種特徵才行。個人覺得我這點到至今並沒有改變。
        當時不像現在有電腦什麼的全部都是親手手工製作。雖然我只是拿以前買空白錄音帶會附贈的字母貼紙(簡單來說就是AZ那種標籤貼紙)上面那個很細小的字來排列完成票門,然後跑去便利商店瘋狂地影印拿美工刀裁切看到張數越來越多的時侯真的很興奮呢~,我要開LIVE了!這種實質感瞬間衝出來。
        不過嘛,當初想把這張門票分配幾張給我好朋友的時侯突然覺得好丟臉還是作罷,現在想想還真的是做了一件超級丟臉的事情有點後悔在做了一個這麼幼稚的門票之後,東忙西搞不知不覺地來到學園祭前一天。
        高中時期雖然我每天都遲到但倒是沒有缺過席,老實說還過得滿開心的。上課完全沒在聽也沒認真讀書老師也會在那邊說三道四的,但每天光只是可以跟朋友見到面就覺得很開心。我可是很喜歡我的高中喲。雖然在讀的時侯一堆麻煩事但並不是很在意,可能我腦筋失常吧。在自由過度的高中讀書又遇見我喜歡的樂團,吉他也是從那個時期開始彈的所以對我而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期呢。
        國中的時侯我上課都在畫畫教科書記載的任何一個字都沒有進我的腦子裡,但將我腦子裡所想像出來各式各樣的世界成形就是從那時開始喜歡上的。
        總之從以前我就喜歡隨心所欲地畫畫、做模型、從小就愛跑去附近的公園用砂堆或是泥土來做カッチカチな玉(知道這什麼嗎?)(不知道)還有我很喜歡埋頭苦幹的時間呢。
        至今雖然是不是不管做什麼都這樣我也不清楚但我真的很喜歡能夠有自我的空間來運用,也對這樣的過程感到開心。可能也要有這樣的心情我才能夠創作曲子吧。不,這麼說不太對,要對自已施壓才能夠做出曲子這也是事實。嗯~,好事也好壞事也好罷不管什麼樣的事情人都是在這樣不斷反覆地事件當中學習,成長壯大的對吧?好啦其實我也不懂。


        回來,學園祭前一天課程結束後我們就開始將教室的窗戶都遮起來。現在講到這點我就希望能夠我自已一個人來做就好了呢。
        我個人覺得把窗戶遮起來不管是我還是團員明明只要一個人就可以勝任這項任務,但體育老師卻說「這裡是學校,班上的活動就應該要大家一起合作完成」之類的。
        嘛這也沒錯啦嗯,也能這樣囉。
        然後,下課後到了開始動工的時間全班卻沒有半個人有動作。
        果然是這樣呢嗯,也無所謂啦。
        首先我本來就不覺得班上會有人想幫忙所以本來就打算自已一個人來處理所以並不在乎,而且當他們漫不經心也幫忙時我還「啊~! 不要動!」「你們只是想來妨礙我的對吧!?」反而覺得很焦躁呢。


        把從超市免費拿來的紙箱裁切,將它恰正好處地貼附在窗戶上,將礙事的人趕回家之後總算是完成了。
        那麼明天準備要表演的會場(教室)也搞好了今天就先回家預習等待明天的道來吧!


        果然睡不著地渡過一晚直到要表演的當天。
        因為高中很小本來就不期待的學園祭意外地班上同學倒是情緒很高昂。
        和要一起表演的同班同學來到,前輩也來了也將要表演的機材帶來了試音也確認OK了。但讓人困擾的事是從這個時侯開始我就沒什麼印象了呢不是因為時間久了所以想不起來,不管當時有多緊張有多興奮我腦中就是沒有點半點記憶。
        我想是緊張過頭了。緊張到我只意識要彈吉他這件事情吧。


        所以分了上中下這麼長,講這段故事結果我對於初次LIVE的感想是……
        我完全沒有記憶啊!(完了薰越來越搞笑了……….


        在我們之後表演的前輩團我也沒有記憶之外,連就學園祭結束後大家應該有一起去吃飯的記憶也沒有。


        隔天來到一如常往的教室。昨天真的有在這麼開LIVE嗎?
        總覺得很不可思議呢。從可以辦LIVELIVE上彈吉他明明就像夢一般的事情,從開始到結束的時間明明就是開心到要炸掉一般的事情一旦結束之後卻感到後悔與寂寞。自已好像做了一件大工程啊。這種感覺到至今一舊如此,LIVE結束之後的充實感與寂寞感都是騙不了人的。會帶著這份心情與反省朝下一次LIVE的方向前進呢。


        樂團真是棒透了。


        這次要介紹的吉他是去年在1225国際フォーラム會場上表演ain’t afraid to die時初次登場的吉他。這把全是由我在連載八有介紹到的刺青師彫結所上顏的吉他。當天在舞台上可能很難看出來但如果有去看ESP展的人也許會對它的琴體感到特別之處吧。


        下個月要寫什麼好呢。



P.S  12月去涉谷ESP店時並沒有看到薫這期說的那把吉他,連載的照片也不清不楚所以不放了。



譯 - Kuja (請勿轉載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