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02「轉聽噪音樂團的轉學生」

楓-ASH(友人說是這把.....畢竟是PV顏色就......)



        接著,第二篇。趁著第一篇還沒發售之前開始寫,因為還不清楚大家的反應之類的就不會去在意那麼多便可以不疾不徐地慢慢寫(編集部註明:收到原稿是5月號發售之前!)。說到這,上一回提到紫色的物品我在家中找到其他的了,就是我眼前大量的紫色PICK。之前聽說這個紫色的或許會取代現在市售的版本或者是不賣之類的。


在這之前…按下Meshuggah新專輯的播放鍵。難以形容的浩瀚之音。


這份連載開始是因為想要讓大家好好地了解自已所擁有的吉他到底有多少,我也追尋以前上過的雜誌RFBYGEGYGIGS之類的,也和ESP的擔當者打聽似乎有些吉他是呈現行蹤不明的狀態…算了,要寫時再來找好了…找得到嗎?找得到吧…到底在哪裡?
在這之前擔心我是否能夠持續寫下去的人,跟搞不好連我自已也這麼覺得的人應該很多才是。





那麼這次的吉他是DIR EN GREY結成,第一次從ESPさん那提供給我的藍綠色Horizon。如果光是吉他外形可能還可以用其他把吉他來打混過去(喂....Y,而且雖然在這個頁面顏色看不出來(連載頁是黑白的),不過我隔了一陣子看到它發覺它依舊還是藍綠色。不過感覺好像有點變黃? 雖然同款吉他之中也有完全已經褪色的害我嚇一跳,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那一把吧。
就像上述寫的這是DIR EN GREY結成開始立刻與ESP簽定契約最早讓我使用的吉他。進到店裡從弦到各式各樣的週邊任我挑,現在回憶起來也是相當開心的一件事。現在的年代來說是怎麼樣我不太清楚,但當時能夠成為廠商的新吉他試用員算是一件非常憧憬的事,回去故鄉的時候還把這件事情講給死黨們炫耀一番呢。結成後的LIVE上大致上都是使用這把吉他吧,大概。出道後的音源也大致是用這把吉他來錄製的吧,這點也是大概。


即然提到,讓我來回憶開始對所謂的METAL和激烈的音樂產生興趣的那位人兄。那傢伙是我國中的時侯轉學進來明明也只是個國中生可是卻在自已的房間裡架構完善的音響設備的人,這對於我這種當時用卡式錄音帶錄製從電視喇叭傳出的聲音,還為了怕把周圍聲音錄進去所以要家人閉嘴的我實在是一個無法理解的次元。但和那個傢伙熟識之後我也才進入這個世界。那個房間已經有非常多的METAL音樂,而且從那傢伙的外表就可以清楚地透漏他喜歡的是什麼…那是我第一次內心開始動搖,對於自已不知道的世界果然是充滿吸引的,所以我很常去找那傢伙玩他也給我聽很多音樂,他也給我他COPY的錄音帶。現在的小孩可能連什麼是錄音帶都不知道,那種外觀全白還有點重量價格更是貴到嚇死人一種叫作METAL MASTER的卡帶你知道嗎? 這種卡帶要這種價錢!?驚訝的程度我還記得呢,好懷念啊。
雖然我一開始聽的時侯完全不能接受,但愈聽愈喜歡的有GASTUNK還有DEAD ENDROSEROSE筋肉少女帯。之後因為聽到XCOLOR之類的樂團讓我自已有想要彈吉他的契機。總之就是喜歡速度曲呢。但那個時侯國外的METAL尚未吸引到我。在那不久之後也是有契機讓我開始去聽國外的樂團但我打算以後再寫吧。


然後,那個房間裡也放置著一把吉他,雖然每天都在那裡邊彈邊聽唱片(假裝自已很行),但是升高中之後因為和那傢伙不同學校就沒有那麼常去找他玩了。久久之後再去他家找他,結果那傢伙已經變成在聽噪音樂團讓房間裡充滿了爆發的音樂還把吉他在床上亂打的人呢。見此狀便心想:「唉~,這傢伙無法溝通了」,之後就再也沒有去找到他了…。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是那傢伙的關係才有今天的我呢~。願意叫我去他家玩又可以一起彈吉他的同級生…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很衝擊的呢。不知道他現在在幹嘛?


而現在的音樂播到非常階段的「蔵六奇病」


這把吉他的使用時期是搬到東京,作曲、錄音、開LIVE,這樣一個週期拼命快速循環的時侯。那個時期每天都很刺激也很開心,雖然完全沒有錢,不過也跟大家一起討論了許多關於之後樂團走向的事情了呢…雖然現在看似比較沒有像當時那個樣子了,但倒不如說現在反而會去討論比這個時期還要領先幾個月的事情。能夠一起思考樂團的事情朝同一個目標前進真的是很開心的。當然麻煩的事情太多,無法順利進行的時候反而可以因此鍛鍊自已的思考模式。現在一些事情也是「啊~總是會有辦法解決的吧」的心態來處理的,或許這就是問題點所在也說不定?(哈哈哈哈哈) 但我覺得無法再去思考這樣的事情的話才是最痛苦的呢。
不過,就是有這樣一個時期人才算是活著的吧。


剛剛去超商時背景音樂是Take On Me”,所以現在電腦也改播放a-ha。全身好像被電到了一樣…。


雖然跟吉他完全沒有關係可是每次去美國西海岸就一定會想吃的In-n-out Burger要在東京試賣一日…好想吃啊。


那麼到此為止,而在這之後打算聽的是Jello biafra & Mojo nixon。下個月見!






譯 - Kuja & 狐猿  (請勿轉載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