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EN GREY




Vocal
Guitar
Guitar Die
Bass Toshiay
Drum Shinya










01.30 Shinya (MINERVA -輪郭-) New
01.12 22 眾多興趣的小學生 (音楽と人-薫の読弦) New






01「魔紫」




語言只要每個人捕捉的方式不同的話,很容易地就會讓對方感到受傷、悲傷甚至憤怒。所以語言真的很難,也很恐怖。對於抱著這種想法的自已開始在音樂與人上面連載,其實我心底是充滿了不安的情緒,心想:真的不要緊嗎? 但我還是不顧一切地跳進這個專欄裡了。

會一開始就好像為自已準備好逃生出口的說詞,是因為以前發生過沒有多加考慮就發言而感到後悔的關係。但在經過許多事情之後我想我應該成熟許多。


     雖然開頭是這麼嚴肅的話題,但起初心裡是很害怕的可是不去面對也不是辦法總之先嘗著寫點什麼吧,就決定邊聽MorbidAngelRemix版本邊開始寫,某首歌被重複混音太多次反而覺得很有趣呢。





        “那麼要寫什麼呢?,彷彿我要寫什麼文學作品似地稱呼我為"老師"的捲毛樋口君,只好和他兩個人一起來好好思考。

        基本上寫自已的事情一定是最好敘述的才是。把自已到目前為止活著的感想、或只是無意間的事情但畢竟也是自已的事所以我可以選擇我喜歡的拿來寫。才想到這裡我又瞬間發現,單純到可以拿來寫也沒關係的事物,自以為正確的記憶卻似乎也模糊不清,那這樣的話也沒有辦法拿來寫。

        而且輕鬆地寫著自已的事情讀者也未必能夠瞭解,所以話題就一直圍繞在要決定什麼主題或是哪個時期可以拿來寫之類的。最後主題就決定是最貼近我又長時間不離身的吉他吧。每個月內容就是把我所有的吉他選出一把,把我與那把吉他當時入手所發生的事情能記得的就寫出來作為連載的主題吧。

        也許會有同樣的事情寫了2次的情況,但先索性不去在意會變成什麼樣子就當作全新的連載開始。



        首先因為是第一回的連載,所以我就來慢慢介紹目前最新款的銀紫色VP好了,雖然入手情況看來一點都不慢就是了。

        既然是初回就先拿情報量最接近0的,而且今後可能會有許多事情會伴隨著一起發生的吉他帶頭吧。

        雖然這個頁面可能看不出來這把吉他全是用銀紫色來塗裝,從以前就非常想要帶著一把這樣子的吉他來站在舞台上。

        只是我想到像這種銀紫色吉他某位大前輩也有的關係,為了能夠暢所欲言地談論這把吉他本來想打算稍微改造一下它的外型,沒想到得到那位大哥的許可讓我可以繼續維持它原本的樣子。大哥感謝了!!

        下次有空再來說由樂器行販售的VP改良成原創外型的經過好了。

然後入手這把吉他是在巡迴途中追加曲排練的時侯吧。在很多東西都在快速的預先準備當中卻還增加曲子,多少有點感到疲憊時得到這把吉他,讓我增加了不少幹勁呢,也許真的只是那麼單純的原因,覺得自已增加了某些事物的新視野有感到很高興。而拿到一把新的吉他當然不用說就是在鏡子前面看著拿著吉他的自已,也好幾次的觀察當中找尋著與這把吉他最適合的姿勢,一邊想著:吉他果真是個帥氣的好東西啊之類的。

而為何會選擇紫色單純來說除了喜歡之外,也很喜歡紫色給我很強烈地陰與陽的均衡感吧。

寫到這裡我的背景音樂變成跟我現在心情不符,所以改放電影配樂-龍紋身的女孩,嗯果然這樣比較搭。

但是老實說我身邊並沒有什麼紫色的東西。我現在的家看得到可以稱得上是紫色的只有模型師友人製作送給我的德姆和新世紀福音戰士初號機的模型而已。再仔細想想我也只有以前染過紫色的頭髮和現在有紫色的鞋子而已不是嗎? 雖然這種事沒啥好說的,不過我頭髮在染紫色之前是染藍色的,但染藍色掉色之後就會變得很像綠色所以我很討厭,所以在染藍色之前一直會先染一層紫色然後再加上藍色的呢~。而且我又沒什麼紫色的東西所以老實說我其實並沒有那麼喜歡紫色嗎? 應該是說不會刻意去選擇紫色的東西吧~像是紫色的桌子只會讓人覺得頭暈目眩而已。結果在樂團裡我喜歡紫色但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對紫色其實覺得還好而已呢。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怎麼又會說紫色跟我比較搭呢?

所以,我自已本身似乎也無法解釋我為何喜歡這魔物化的紫色。那麼就算了吧。光到這裡為止都已經將事情這麼複雜化的話那麼今後的內容門檻都會一起升高這樣的話這個連載就無法持續下去了吧。



從這之後這把吉他會產生什麼樣的曲子和去創作什麼樣的LIVE畫面當然這都是由我來決定,但當時背著的吉他所帶給我的那種感受,必定也會在隱隱約約之中引導著我吧。類似像這樣的事情如果今後也能在這邊寫出來的話就好了。

寫到這裡龍大姐也結束了我便讓iTunes隨機播放,就選到Chopin



之後才說覺得很困擾的話感覺有點那個所以我還是一開始就講清楚好了。對於以前吉他的記憶已經模糊不清的關係,所以要勾起我對於哪把吉他的回憶可能需要看過LIVE的你們,對於我的吉他有什麼感想的話麻煩寄到編集部送過來給我吧!我想一定會非常有幫助的!



我不會寫太困難的事,對於正在寫的內容我也非得去考量會可能會可產的各種影響所以我也不會去說敬請期待這種話~~~麻煩大家平常心看待就好了。



下回見!

下個月該介紹那一把咧~。






譯 - Kuja & 狐猿  (請勿轉載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